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涨停敢死队火线抢入6只强势股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6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财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川投能源(600674):受益二滩业绩有望大增

  投资要点:公司是水电板块最具成长性的公司之一。受益于二滩水电的增长,公司的权益容量将上升到842万千瓦,增长200%,有望使公司业绩大幅增长,预计到2015年公司的每股收益将达到1.89元,2010-2015年年均复合增速超过40%。

  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11-2013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50元、0.65元和1.1元,未来公司股价有望随着二滩公司电站投产日期临近而逐步上涨,给予公司"买入"评级。(光大证券)

  烟台万华(600309)MDI价格回升投资价值已现

  投资要点:国际巨头的提价推动了国内MDI价格上涨。前期价格跌幅过大、主要生产厂家检修导致供给偏紧以及下游厂商库存不足是此次MDI涨价最主要的动因。目前行业需求仍然萎靡,成交一般,但是预计随着春节后旺季到来,MDI价格有望重回上涨趋势。

  投资评级:MDI价格目前正处于低位回升阶段,公司盈利能力也在2011年四季度到达低点,2012年一季度业绩环比预计改善明显。公司估值也处于历史底部,我们认为公司投资价值已现,维持"买入-A"评级。(安信证券)

  贝因美(002570):具备长远胜出者潜质

  投资要点:公司定位于国产中高档奶粉市场,以二三线城市为主销区域。经历2008年三聚氰胺事件考验,市场份额持续增加,成为国产奶粉领军企业,2010年销售收入40亿元。伴随出生人数增加、城市化及消费升级,国内奶粉市场竞争异常激烈,营销费用高企。我们认为行业渐进式整合是大势所趋,国产品牌艰难崛起,分辨长远胜出者和机会主义者是投资关键。

  公司品牌定位(育婴专家)和产品定位(中高端,二三线市场)令其率先占据消费者心智,而其整合营销方式在2008年以来的行业竞争中颇为有效。而注重质量和研发、讲求效率的企业文化应有助于其成为长远胜出者。

  投资评级: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33元。(瑞银证券)

  准油股份:业绩符合预期

  业绩基本符合预期。公司今年前3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21亿元(+33.巧%),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59.82万元(218.巧%),每股EPS0.06元;3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二00亿元(+49.95%),归属股东的净利润1029.02万元(+73.65%),每股EPSO.10元。基本符合我们的预期。

  油/气价上涨,公司营收顺势提升。继09年中石油调低新疆地区油田产量后,2010年随着经济的恢复和油田的复产,投资增长致所需服务亦增加,公司各类设备及人员利用率较上年同期均有所提升,公司营业收入和利润也顺势提升。2012一2015年,新疆油田(公司将近50%的收入来源)规划使自身油气产量规模化增长提高至2000万吨的水平(目前1000万吨),为公司油服业务量增加提供机遇。

  暂停子公司煤层气勘探投资,前期投入成本化将拖累业绩。公司暂停子公司投资煤层气勘探的所有投资,同时与煤层气勘探与开发相关的所有设备改造也全部暂缓。截至3季度末,公司仍未取得勘探权,前期投入资金2448万元成本化(营业成本今年同比增加2340万元),从而影响公司今年业绩。我们认为未来该项目仍存在一定的风险,主要是在资源储量、其他配套设施建设不足以及盈利不确定性方面。

  风险因素:油价大幅下降导致油公司支出减少的风险;公司在煤层气探矿权及开发领域的发展存在重大不确定性的风险。

  盈利预测、估值及投资评级:准油股份(10/11/l2年EPS0.16/0.25/0.30元,10/11/12年PE154/99/82倍,当前价24.72元,持有评级)。(中信证券)

  杰瑞股份:压裂市场持续景气,将受益于国内页岩气开发买入

  我们最近对公司进行了实地调研,杰瑞是国内民营油气设备企业龙头,在其制定的"十二五"发展规划中,把非常规天然气及深海油田等增量市场的开发作为主要目标,对现有油田提供增产服务,并将眼光放在更广阔的海外市场,显示了公司差异化的竞争思路。目前公司产品核心零部件已实现自主生产,成本进一步降低。预计2011-2013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89元、2.63元和3.51元,2010-13年复合增长率为42%,我们给予2012年32倍市盈率,目标价上调至84.10元,我们将评级上调为买入。

  支撑评级的要点

  公司发展目标明确,以天然气、深水油田、油田增产服务为主要方向,跟随三大油实施走出去战略,计划至2015年每年收入增长40%,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50亿元,届时服务占比50%,设备占40%,配件占10%。

  2011年7月份公司加工中心建成并投入使用,开始自主生产压裂车的核心部件柱塞泵。预计2011年产量在100台左右,2012年产量翻倍,这将大大提高核心产品的竞争力。

  公司受益于页岩气等非常规天然气的开采,公司目前能够生产符合要求的高端压裂设备,在国内页岩气开采投资处于初始阶段,随着未来投入的加大,公司将分享更多收益。

  蓬莱19-3号油田漏油事件与公司并无直接关系,但受康菲公司被责令停止生产影响,公司岩屑回注服务业务收入几乎停滞,2011年四季度每月影响净利润900万元,合每股收益0.03元,下半年服务板块主要靠压裂服务支撑。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海外市场受当地政局更迭影响。

  康菲漏油事件未能及时解决将持续影响公司收益。

  估值

  受益于北美压裂市场的强劲需求以及国内市场的开拓,公司未来仍将保持高速增长。预计2011-2013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89元、2.63元和3.51元,2010-13年复合增长率为42%,我们给予2012年32倍市盈率,目标价由70.00元上调至84.10元,我们将评级由持有上调为买入。(中银国际)

  江苏神通:核电业绩弹性大,新产品进展超预期

  我们认为2012年核电建设有望重启,公司业绩是弹性最大的标的之一

  我们认为核电仍是中国清洁能源主力装机,核电建设大趋势未变,只是景气后移。我们认为2012年已获批项目建设有望恢复,法规体制配套健全后核电建设将全面重启。公司是核电蝶阀/球阀垄断供应商,我们测算目前核电在手订单超过4亿元,2012年核电业务有望增长100%,目前订单能维持到2013年中期。我们认为公司将是建设重启后业绩弹性最大的标的之一。

  核电新产品新增公司60%市场容量,将成新利润增长点

  公司积极发展核电配套新产品,我们估算其市场容量约为目前核电蝶阀/球阀的60%。地坑过滤器、可视流动指示器均填补了国内空白,我们认为未来进口替代空间广阔。我们认为在客户资源优势下,2011年新产品收入就将超过1500万元。

  开拓冶金/火电/煤化工/石化市场,一定程度弥补核电建设暂缓影响

  冶金阀门定位于政策支持的节能减排领域,公司也加大了销售力度,我们预计其有望维持增长态势。同时公司积极开辟新市场,我们看好煤化工投资启动和火电/石化高端阀门进口替代,预计2011年火电和煤化工合同就在2500万元以上。我们认为核电外阀门市场的开拓将一定程度上平抑公司订单波动。

  估值: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27元

  在2012年核电已获批项目建设重启的假设下,我们预测2011-2013年EPS为0.49、0.72、1.04元,3年复合增速达35%,2012年净利润同比增速达47%。我们基于瑞银VCAM模型,假定WACC为8.4%,得出27元的目标价。(瑞银证券)

热词:

  • 强势股
  • 涨停
  • 柱塞泵
  • 压裂设备
  • VCAM
  • WACC
  • 敢死队
  • 油气产量
  • 煤层气勘探
  • 康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