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能否反弹待政策信号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8日 0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2年新年伊始,沪深股市开门绿,出乎广大股民的意料,也进一步伤了广大股民的心。此前,新任证监会主席一方面表示大家“要对市场有信心”,另一方面也同时表态“不存在救市这个概念”。应当说,元旦后的A股表现与此有莫大关系。

  所谓“不存在救市这个概念”,至少凸显出这样一种态度:其一,二级市场的表现,或者说二级市场上的股民利益,仍然不是当前最大的利益所在;其二,目前的跌势或者说目前二级市场的点位,依然未达到触痛管理层神经的程度。2011年的A股熊冠全球,但从管理层得到的是这样的态度,市场不伤心才怪。

  按照这样的态势发展,往后一段时间里A股市场还难言有大好形势,所谓“牛市论”或者“小牛市论”均可作痴人梦话看待。管理层没有搞好二级市场的意愿,或者说其工作重心不在这里,却期待二级市场有大好形势,不是有点“驴头不对马嘴”吗?更何况,当前市场走势完全处于熊市当中,还没有任何止跌回升大转势的标志或者苗头,想想如何解困或者博个反弹套利还好说,谈论牛市则无异于奢望。

  基本面其实已经提供了短期反弹的利好,例如外围市场走好,例如2011年中国GDP仍然在9%以上仍然世界领先,还有汇金继续增持,诸如此类。可以说,只要大盘能够反弹回升,分析师们便不难找到许许多多的利好。相反,面对当前市场的跌跌不休,要找到很强说服力的利空却不太容易。是IPO的不停扩容吗?对不起,管理层说了,与此无关。

  于是,只好更多求助于技术分析。当前跌势有两条主要的下降通道,近看,从去年11月4日的2536点算起,目前已经运行44个交易日,角度上较陡,周五收于2163点,处于该通道的上边线附近,下周面临能否向上突破2200点的考验。远看,从去年4月18日的3067点算起,目前跌市运行37周,180个交易日,属于主下降通道,角度稍缓,目前点位位于其下边线附近,按理短期下行空间不大,反而有较大的反弹要求。所以,若周五召开的金融工作会议释放出的信号利好,下周要止跌回升是很容易做到的事情,就看管理层的政策指向了。

热词:

  • 二级市场
  • 政策信号
  • 利好
  • 股民
  • 点位
  • 下降通道
  • 交易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