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影响股价变化行业资讯一览(1.9)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9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三板”扩容推出临近 概念股或再起“风云”

  备受瞩目的第四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刚落下帷幕,2012年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又即将召开,牵动着证券市场的会议一个接一个。近日,“新三板”扩容传来令人振奋的消息。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新三板”扩容试点方案将于近期出台,而正式推出时间则可能在今年“两会”前后。【详细】

  点评:基于新三板的定位,其可获得相关部门的政策支持和IPO预期,使其成为市场资金追捧的热点。分析认为,三类股票有望分享新三板扩容带来的巨大利益,首先为高新园区类上市公司和拥有未上市公司股权的创投概念公司,其次是承担代办转让及做市商功能的券商股。

  商务部酝酿出台系列促消费新政

  根据全国商务工作会消息,“着力扩大城乡居民消费”将是商务部2012年的首要工作。商务部正与相关部委研究制定家电下乡和以旧换新的接续政策,新的刺激政策将与节能环保和新消费模式相结合。【详细】

  点评:中投顾问宏观经济研究员白朋鸣接受记者采访时候认为:“此次商务部刺激消费利好所包含的产业面非常广泛,由于补贴类刺激消费仍将成为刺激消费的直接手段,预计首先受益的行业将是家电、汽车等存在补贴销售案例的行业,其次,随着需求市场的不断扩容,零售、文化、旅游等行业将随着第三轮消费结构升级的加速而受益。”他同时表示:“在受益行业中,区域性龙头企业有望获得市场利好的第一桶金。例如:零售业(东百、鄂武商等),家电(海尔、格力等),汽车(新能源概念、低耗能汽车)。”

  传中国拟设能源“超级部委” 掌握油煤电定价权

  据外媒报道,两位消息人士透露,中国正考虑在2013年国务院组织架构大调整中设立一个主管能源事务的“超级部委”。消息人士称,新部门将取代国家能源局,并将承担目前属于其他政府机构的能源相关职能。该部委还将负责能源业的长期规划和政策制定。【详细】

  点评:据悉,这项正在由国务院审议的计划,将赋予新部委石油、天然气、煤炭和电价的定价权(目前这一职能由发改委担负)。报道称,目前尚不清楚新部委的设立会否取代国家能源委员会。发改委和能源局均拒绝对该事件进行评论。

  电价调整释放积极信号 大唐称“火电春天已到来”

  尽管大唐集团位列五大发电集团亏损之首,但该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刘顺达仍乐观地表示,火电的春天已经来临,巨额亏损的颓势即将扭转。2011年前9个月,五大发电集团火电业务亏损266亿元,整个行业资不抵债的企业数量已超过20%,而大唐集团则被认为是2011年亏损最严重的国有发电企业。【详细】

  点评:对于“火电春天已经到来”的观点,业界也有不同声音。中投顾问研究总监张砚霖表示,2012年火电企业的日子并不会好过,电煤价格居高不下的局面短期内难以改观,火电企业仍将承受较高的购煤成本,经营难度较大,而且脱硫脱硝等节能减排工作将导致火电企业的成本支出大幅上升。目前来说电力体制不会发生大的变化,火电企业不得不熬过下一个年份。

热词:

  • 火电
  • 股价
  • 扩容
  • 新三板
  • 电煤价格
  • 行业
  • 风云
  • 两会
  • 脱硫脱硝
  • 商务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