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盘前图解:1月9日风险提示与交易策略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9日 07: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国内经济

  央行:12月新增贷款6405亿 全年7.47万亿

  年末,广义货币(M2)余额85.16万亿元,同比增长13.6%,比11月末高0.9个百分点;狭义货币(M1)余额28.98万亿元,同比增长7.9%,比11月末高0.1个百分点;流通中货币(M0)余额5.07万亿元,同比增长13.8%。全年净投放现金6161亿元,同比少投放214亿元。 【详细】

  简述:年末,本外币贷款余额58.19万亿元,同比增长15.7%。人民币贷款余额54.79万亿元,同比增长15.8%,比11月末高0.2个百分点,比上年末低4.1个百分点。全年人民币贷款增加7.47万亿元,同比少增3901亿元。

  (二)、行业动态

  2011风电新增装机预超去年 发电量同比或大幅下降

  中国风能协会秘书长秦海岩7日下午在中国风能新春茶话会上透露,2011年风电新增装机容量预计将超过2000万千瓦,同比2010年增幅继续扩大,新增装机容量仍将是世界第一。国家能源局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史立山在同一场合透露,2011年风电发电量远未达到预期目标。业内人士认为,二者鲜明对比的背后,说明困扰国内风电行业多时的弃风问题越发严重。 【详细】

  简述:史立山表示,能源局将扩大风电配置范围,通过增加电网规模稀释风电不确定性。可以考虑的手段是建设一些大规模储能设施,特别是开发风电供热市场。在风电集中的电力系统中,建设一定的火电容量作为补偿,为达到这一目标,还要研究相应的补偿机制来统一不同的利益主体。

  (三)、市场动态

  二元凶造新低 A股企稳在即

  节后市场仍然阴跌连连,周五上证指数再创2132点新低。新年市场“开门绿”并持续下跌的主要“元凶”有两个,即高估值小盘股的大幅补跌与新股的集体大幅破发。 【详细】

  简述:但从另一个角度分析,上述两大怪象往往也是大盘下跌到尾声时经常出现的,加上市场基本面暖风频吹,创出新低后的大盘止跌企稳指日可待。

  (四)、市场盘面分析:

  6日股指涨0.70%,涨14.99点,收于2163.44点,呈小阳线形态。

  上证指数日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股指周五跌破2134前期低点,创出新低后拉起,小破小立,后市将继续反弹,银行等权重股能否持续走强需谨慎对待,股价反弹目标将为小下降通道上轨,从周线来看,目前已经连收9连阴,这在历史上属第二次,比较罕见。

  资金流向监控

  截止2012年01月06日15:01,全市场综合总成交780.54亿元,其中:

  K线图及累计净流量图 和讯股票制图

  沪深A股共成交754.52亿元,沪市A股成交393.55亿元,深市A股(包含中小企业板)成交304.19亿元,创业板成交56.79亿元,A股成交中,资金流入性成交377.22亿元,资金流出性成交-349.68亿元,不确定性成交27.62亿元,流入流出成交差额27.53亿元,占大盘全部成交3.53%。

  (五)、市场个股动态点评:

  风险股提示:

  从和讯资金流向频道数据来看,嘉欣丝绸、亚宝药业、美都控股等股票机构连续减仓13日以上,后市短期机会不大,规避为主。

  机构连续减仓个股 和讯股票制图

  潜力股提示

  发改委近日发布通知,从12月26日起,在广东省、广西自治区开展天然气价格形成机制改革试点。

  中国石化K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广汇股份K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对此,平安证券最新发布的点评报告称,此次改革试点推广存在难度,短期内不会对国内气价造成影响,对相关公司影响也较小。中长期看,上游的中国石化、中国石油、广汇股份等将受益于天然气价格的逐步上升,维持石油化工行业“推荐”评级。

  报告表示,陕天然气、长春燃气等管输运营企业受到直接影响较小,但会间接受益于改革带来的下游市场扩张。在常规天然气价格与国际接轨之前,页岩气、煤层气、煤制气等非常规天然气相关产业链受益较小。

热词:

  • 风电
  • 股票
  • 市场个股
  • 中小企业板
  • A股
  • 常规天然气
  • 交易策略
  • 和讯
  • 补跌
  • 破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