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县域经济发展高层论坛]方仁:只有成为朋友 才能实现多赢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9日 15: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由中央电视台举办的第二届中国县域经济发展高层论坛今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100位县(市)委书记齐聚北京,与国家发改委、农业部、商务部等主管部门领导、专家学者一起,共同总结2011年县域经济发展的经验,探讨“十二五”期间中国县域经济科学发展的道路。宁夏贺兰县委书记方仁参加主题为“如何打开招商引资新局面”的分论坛并参与讨论,以下是访谈实录:

  主持人:我们听一下贺兰的方书记,我知道您刚才肯定在脑子里想,我应该说哪一句宣传语比较合适,想到了哪一句?

  方仁:现阶段我们招商口号是:人人都是贺兰环境。只有成为朋友,才能实现多赢。

  主持人:不光是一草一木,街道也是贺兰的环境。

  方仁:只有成为朋友,才能实现多赢。

  主持人:这是特别感性的感召,希望通过人文环境吸引客商在贺兰发展。我们知道贺兰这些年整个面貌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现在很漂亮,原来虽然离银川很近,但是环境挺破旧。但是这四五年如果没去贺兰的人可能会认不出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想环境的变化对客商来说也有很大的吸引力。

  主持人:的确如金先生所说,刚才三位县委书记描述之后,大家对这三个县一下子就有非常清楚的了解。对他们的定位一下子就把握住了,不像刚才短片里放的一些很功利,很离谱的口号,而是很人文的表达。我相信这几个都在打造属于他们这个县的定位,甚至在塑造一个招商的品牌,这个现在我们招商工作正在发生的变化。

  当然口号和标语只能反映执政者招商的心态,但是能不能真的把商招来,光靠口号和标语是不够。我们特意请来一位企业代表,是新希望集团的是农业产业龙头企业,在很多地方都有投资。我们在现场请新希望的王总配合着三位书记完成一个现场秀或者是现场招商。假如三位属于对新希望感兴趣,我不知道有没有投资,有投资可能就不太公平。如果说在这三个地方没有的话,而三位县委书记都对新希望很感兴趣,或者三个县都希望新希望集团到县里投资,请三位书记简短做一个准备,怎么样把新希望的投资招到您所在的县里来,替你们县的老百姓做招商工作。谁准备好了先开始。

  方仁:我先开始。我过去跟王总过去见过面,今天一见非常熟。我看他的企业简介,觉得很合适。我们贺兰条件好,第一:土壤好。第二:水好,黄河的水。第三个是气候好。第四个,我们贺兰人好。新希望公司如果到贺兰去,第一,它的饲料生产线搬过去,再加上我们土壤、水、气候,肯定会非常好。第二,如果想延伸,在我们那儿建基地,从种子做起来,从标准化养殖开始,产品肯定会受我们西部地区的欢迎。最后如果说再搞粗加工,我觉得新希望飞速成长更有希望。

  主持人:我觉得沈书记的确是后发制人。一开始说你的饲料我们就不要了,我一听这没戏了,新希望公司主业是饲料,而且房地产现在不景气,所以饲料给贺兰,房地产给博爱,总部搬到海盐,这个力度太大。刚才沈书记拿出道具,其他两位有没有道具?

  方仁:我刚才说我们土壤好、水好、气候好,这是我们生产的大米。在现场我们给大家用这个米做米饭,大家可以品一品。让王总看一看,我们土壤和水种的农产品好不好。我们原来传统的做法是只种水稻,我们现在用科学技术。在稻田里养蚬,让蚬和水稻同时养。

热词:

  • 中国县域经济发展高层论坛
  • 方仁
  • 朋友
  • 多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