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公告未见“奇迹”重啤今日复牌不乐观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0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纠结再三”之后,重庆啤酒今日终于要复牌了,同时披露了更为完整的“治疗用(合成肽)乙型肝炎疫苗”研究进展情况。

  在公告中,重庆啤酒披露了以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为主要研究者的“治疗用(合成肽)乙型肝炎疫苗治疗慢性乙型肝炎的疗效及安全性的多中心、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的Ⅱ期临床研究”随访至76周时的主要疗效指标和次要疗效指标及临床安全性指标统计分析结果。

  统计分析结果显示,安慰剂组与εPA-44 600μg组,及安慰剂组与εPA-44900μg组之间,HBeAg/抗HBe血清转换、各病毒学应答指标、各乙肝血清学应答指标和关于生化学应答指标在统计意义上均无差异。

  “从各项指标来看,其乙肝疫苗研究可能是失败了。”一位生物医药研究人士看过重庆啤酒的公告后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

  就统计结果而言,安慰剂极高的疗效数据仍然让一些医学专业人士摸不着头脑,更令人狐疑的是,安慰剂组别发生严重不良事件的比例高达3.3%,远远超过疫苗600μg组别和900μg组别的严重不良事件比例。也因此,网上有投资者甚至怀疑所谓的“安慰剂”实际是治疗乙肝的一线用药。但是,一位医学博士对记者表示,由RPS设计的实验,应该可信度是很高的。

  2011年12月8日,重庆啤酒苦心13年研究的乙肝疫苗研究进度揭晓,根据RPS公司提交的《项目统计分析工作进展说明》,第76周时HbeAg转阴同时抗HBe转阳的血清转换应答率统计结果初步显示:安慰剂组应答率28.2%;治疗用(合成肽)乙型肝炎疫苗600μg组应答率30.0%;治疗用(合成肽)乙型肝炎疫苗900μg组应答率29.1%。这意味着疫苗组和安慰剂组无显著性差异,重庆啤酒研发13年的治疗用乙肝疫苗疗效远低于市场预期。

  这对于翘首以盼的投资者来说,消息传来“天都要塌了”。从2011年12月8日开始,重庆啤酒连续九个交易日“一”字跌停,经历12月21日盘中大幅震荡、巨量换手,最终微涨0.7%后,12月22日再度跌停。10个跌停后的重庆啤酒,股价从2011年11月28日停牌前最高的83.12元一路跌至12月22日的收盘价28.45元,市值蒸发约264.6亿元。

  2011年12月23日,重庆啤酒再度停牌,并公告称预计将于2012年1月6日由RPS公司出具统计分析结果终稿,公司将在取得统计分析结果终稿后,按国家相关法规及时披露相关信息并复牌。

  但是,就在1月6日,重庆啤酒并未披露统计分析结果终稿的相关信息,却发布了三份看似与乙肝疫苗研究进度结果毫无关系的公告,对于市场关注的Ⅱ期揭盲数据中的安慰剂组应答率数据等,重庆啤酒的公告竟没做出任何回应。

  重庆啤酒开展治疗性乙肝疫苗研究历时13年,股价累计涨逾5倍。不过,重庆啤酒此次虽然遭遇10个跌停,但其在啤酒板块中估值仍然高于其他上市公司。资讯统计数据显示,重庆啤酒目前的动态市盈率为37倍,而青岛啤酒、燕京啤酒只有25倍、19倍。

  有市场人士表示,公司公布的相对完整的疫苗试验信息如果没有什么突破,或者相对于此前披露的信息有明显改观,则重庆啤酒未来的走势将不乐观。从中长期看,剔除疫苗研发这块给予公司的估值,重庆啤酒的估值水平将向啤酒行业的平均水平靠拢。

热词:

  • 重庆啤酒
  • 复牌
  • 严重不良事件
  • 估值水平
  • 公告
  • 安慰剂
  • 跌停
  • 重啤
  • 动态市盈率
  • 疗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