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民族证券:金融地产行业公司动态追踪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0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金融服务

  宁波银行(002142):董事会通过发行金融债券议案

  宁波银行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发行金融债券的议案。

  点评:公司董事会同意发行不超过人民币80亿元的金融债券,期限不超过10年,募集资金用于发放小型微型企业贷款及个人经营性贷款。公司的战略定位于小企业和个人高端客户,目前股价主要受制于城商行跨区域经营政策的明确,维持公司“中性”的投资评级。

  2、建筑建材

  瑞泰科技(002066):年报净利润预增22.6%

  公司发布业绩快报,201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08亿元,同比增长66.7%;净利润5926万元,同比增长22.6%。4季度单季收入同比增长37.6%,净利润分别同比下降35.7%。

  点评:公司主导产品由玻璃窑用熔铸耐火材料拓展水泥、钢铁窑用不定形耐火材料、碱性耐火材料;公司坚持走兼并重组的低成本扩张之路,预计未来这一并购态势仍将延续。(1)公司加大水泥板块市场的开发力度,水泥板块的营业收入有较大增长。营业收入快速增长的原因在于产能扩张及并购项目贡献。报告期内设立郑州瑞泰、安徽瑞泰收购开源耐磨,在增加公司水泥窑用耐材及耐磨材料的同时,增强了公司在水泥窑配套产品的竞争能力。(2)平板玻璃及太阳能玻璃行业效益下滑,致使玻璃窑用耐火材料需求大幅下降;同时,原材料价格保持高位运行,致使公司盈利能力下滑。

  腾达建设(600512):重大工程中标

  公司中标宜春市凤凰春晓一期44-55号楼工程,中标价7892万元,工期360日历天。

  点评:中标价7892万元,占公司2010年营业收入的5.2%,对公司未来业绩具有显著拉动作用;工期360日历天,业绩释放主要在2012年。公司主要收入来源为城市道路及桥梁、轨道交通等市政类工程,目标市场在以上海、杭州为主的华东地区。考虑到未来我国城市道路及桥梁、轨道交通等投资额加大,有望推动公司收入稳健增长。我们对该公司暂时没有盈利预测与评级。(民族证券 徐永超)

热词:

  • 民族证券
  • 金融债券
  • 业绩快报
  • 金融地产
  • 公司发布
  • 公司董事会
  • 公司盈利
  • 瑞泰
  • 金融服务
  • 公司中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