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霸气”龙票乌鲁木齐半小时售空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0日 1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疆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月5日,在红山邮政大楼,一名工作人员展示龙年生肖邮票。当日,龙年生肖邮票开始正式发行,首府共发行11000套,另外还同时出售首日封、纪念封、方连折等邮品。

  新疆网讯(记者王艳红 丁瑜摄影报道)1月5日,被网友称为“霸气”龙票的《壬辰年》(龙年)特种邮票在首府与全国同步发售。乌鲁木齐市民排队抢购,半个多小时,1.1万套邮票全部销售一空。

  记者从乌鲁木齐市邮政局了解到,本次发行的龙票1套1枚,面值1.20元,同时发行的还有首日封、方连折和纪念封等邮品。

  龙年龙票受追捧

  今年的龙票之所以如此火,是源于其设计的独特。龙票在基本构型上参考了明清蟠龙的造型,票面上,一条金色团龙正面对人,圆睁双眼,张开大嘴,威风凛凛,霸气外露。有人说它“威武庄严,一身正气”,有人说“过于凶神恶煞,霸气外露”,还有不少人觉得这条龙太过张牙舞爪,与过年的喜庆气氛不符。

  不过设计者陈绍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则表示,“选取蟠龙造型,正是希望凸显中国作为世界大国的崛起,带给人民的精神气度。”正因为备受争议,龙票也受到众多集邮爱好者和市民的追捧。

  昨日(1月5日)一大早,在扬子江路邮政支局,就有400多名市民排起长队等待购买龙票,很多人早上六点多就来了。市民王军说本来他很少集邮,但在网上看到很多人议论龙票,自己也想来买上一套收藏。

  10点整,龙票开始正式销售,第一个买上的李志明如获至宝。他说,自己早上六点半就到邮局门口排队了,这套龙票一定会好好珍藏。据了解,当日首府共发行1.1万套龙票,半个多小时就销售一空。

  设计独特收藏前景看好

  从1980年我国发行首轮生肖票以来,今年发行的已是第三枚龙票。据了解,第一轮生肖龙票采用中国民间年画剪纸等手法,刻意回避龙的威严感;第二轮生肖龙票以书法和秦汉龙纹作为基础,透出的更多是飘逸和灵性;今年的第三轮生肖龙票发行时,时值我国快速发展30年后迎来的新一个龙年,作为在世界上有主要影响力的大国,中国正迎来民族自信的重建。设计师陈绍华表示,龙票的蟠龙造型代表大国崛起。

  乌鲁木齐市集邮协会常务理事马健介绍,龙票大热其实和题材有关,龙是中国传统文化领域虚构的、最为神圣的吉祥化身,每一个收藏者都会紧抓这个题材,加之今年的龙票设计独特,收藏前景被众多收藏者看好。

  据了解,事实上,龙票一直都是热门题材,以龙为题材的邮票一直备受推崇,每轮的龙年纪念邮票销售得都很好,且行情较火。面值8分、发行量上亿枚的首轮龙票现在的市场价每枚已达30元,增幅达375倍。而面值3.60元、发行量7380多万套的第二轮龙票版票现在也已达6000元。因此,今年的第三轮龙票的销售火爆也就不难理解了。

热词:

  • 龙票
  • 1980年
  • 龙正
  • 乌鲁木齐市民
  • 壬辰年
  • 霸气
  • 题材
  • 蟠龙
  • 生肖邮票
  • 发行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