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外围造好 港股今日将上试短期高位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1日 10: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展望

  外围造好,港股今日将上试短期高位。

  港股在周二交易日反复上升。恒指高开82点后,升幅一度收窄,更曾倒跌7点。其后受上证综合指数继续造好带动下,重拾升势。午后,指数再受A股升幅扩大所致,最多升220点,高见19,086点后动力不继,升幅再度收窄。恒生指数全日收报19,004.28点,升138点或0.73%,国企指数报10,413.61点,升187点或1.84%。全日港股成交较昨日增加至573.9亿元,创今年以来新高。欧洲股市隔晚上升,受憧憬中国政府会于短期内推出刺激经济的措施所提振,加上惠誉明确表示今年内将不会下调德法两国的AAA评级亦利好股市。欧洲三大股市因此涨逾1%。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报5,696.70点,升1.5%或84.44点;德国DAX指数收报6,162.98点,升2.42%或145.75点;法国CAC 40指数收报3,210.79点,升2.66%或83.10点。华尔街股市亦全线报升,在欧洲股市上升带动下,加上美国铝业日前公布的第四财政季度收入表现优于预期,还表示2012年铝需求的乐观预期的刺激。三大指数皆报升。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市升69.78点或0.56%,报12,462.47点;标准普尔500指数升11.38点或0.89%,报1,292.08点;纳斯特综合指数升25.94点或0.97%,报2,702.50点。在美国上市的预托证券ADR则普遍向上,预视港股今日开市将高开。恒指昨天受A股支持继续上扬,全日成交亦显著回升,反映投资者入市意欲开始增加,在外围造好下,港股今日将上试短期高位。

  板块讨论

  今年中央一号文件即将出炉,聚焦农业科技。

  根据上海证券报报导,今年中央一号文件即将正式公布,而农业科技将成为宠儿。科技部副部长张来武于本 月9日透露,中央一号文件共有六部份,其中有三个部份涉及农业科技,依靠农业科教创新、创业发展现代农业;此外,农业和农村信息化也是未来的发展重点。加上此前农业部发布的「农业科技发展十二五规划」和「全国农业农村信息化发展十二五规划」中也曾提出明确且积极的农业科技发展目标和任务,因此我们相信于2015年前,农业科技仍会受到高度注视。因此,在农业科技的提升下,农业的发展亦有望加快,因此其它农业相关如化肥业亦可望连带受惠,建议投资者关注。

  个股点评

  碧生源(00926.HK)走势疲弱。

  碧生源是一家中国功能保健茶产品供货商,主要产品为”碧生源常润茶”和”碧生源减肥茶”。上周五收市后,公司发出盈警,预计截至去年底止年度之净利涧将大幅下降,或会录得小幅亏损。管理层表示,负增长可归咎于去年下半年内地经济放缓令产品需求减少、新市场开拓成绩未如理想、新产品延迟上市以及公司未大幅调整广告及销售费用之投入等因素。但回顾公司去年的中期业绩,可见其产品销量曾录强劲的增长,但现时管理层却预告产品下半年需求有委缩之势,或代表公司现时于市场的产品已过产品生命周期的高峰,未来销售收入有持续下降的可能。虽然公司表示今年将推出两个新产品,但新产品能为其带来什么程度的利润贡献仍有待观察。技术走势来看,公司自2009年上市及稳定价格期间过后,其股价一直长期受压,而在缺乏新亮点的情况下,相信股价短期内难有起色,投资者不宜低捞。

热词:

  • 港股
  • 造好
  • 中央一号文件
  • 农业科技
  • 指数收报
  • 短期
  • 全日收报
  • 生源
  • 上证综合指数
  • 国企指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