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尔街日报:韩养老金将投资人民币资产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1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国际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月8日报道】题:韩国养老金将投资人民币资产

  韩国国家养老基金周日表示,将开始投资以人民币结算的中国资产,以期在美元疲软之际让投资多样化。

  韩国国民年金公团表示,该机构已经获得中国颁发的合格境外投资者(QFII)资格,可以购买A股和债券之类的中国证券。

  投资以人民币结算的中国股票和债券符合韩国国家养老基金进行多样化投资的战略,减少了美元贬值为其带来的风险———在美国推行的量化宽松政策下,美元一直在贬值。

  韩国国民年金公团发表声明称:“通过投资中国之类的新兴市场我们能实现降低风险、增加长期收益的目标,在强大的经济增长潜力下,这些国家的货币有望升值。”

  韩国国家养老基金表示,一旦中国当局批准其投资最高额度,它将立即开始投资。根据中国的QFII项目,只有获得中方批准的境外机构才能投资中国股市和债券,具体投资额度由中方确定。

  这位负责人表示,韩国国家养老基金在中国的投资最初主要是在股市,但从长远来看基金计划与中国本土机构投资者进行合作,将投资对象扩大到债券和其他资产。

  国家养老基金表示,作为投资多样化计划的一部分,它打算到2016年把海外资产的投资比例从2 0 1 1年1 1月底的1 3%增加到20%左右。

  截止到2011年11月,韩国国民年金公团管理的资产规模达到346万亿韩元(约合1.9万亿元人民币),预计再过10年其资产规模将增加到1000万亿韩元。

热词:

  • 华尔街日报
  • 韩国
  • 养老金
  • 投资
  • 人民币资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