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经济基本面决定市场是否出现牛市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1日 1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广网北京1月11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融资中国的总编辑方泉做客节目,对市场热点进行点评。

  主持人:我们来看一下数据,2011年贸易顺差创下六年来的新低,从去年全年来看,出口和进口分别增长了20.3%和24.9%,比之前一年都是有所下滑的,那么你觉得这样一个贸易顺差创出六年来新低的表现会不会拖累大盘的反弹呢?

  方泉:一方面贸易顺差创出新低的话是表明了我们进出口更加积极的情况。另外一方面也说是我们的出口形势的不乐观,得到了有利的佐证。这也就是说大家预计今年的一季度宏观经济尤其是出口形势不乐观得到了一个验证,但是这也表明我们预期中的利空因素已经在兑现,也就是说影响A股市场的这种长期因素短期化的,所谓宏观基本面的不利已经在市场中得到了比较充分的消化。

  主持人:那么您觉得进一步来讲会对于近期刚刚出现苗头这样的大盘反弹的格局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和拖累?

  方泉:我历来主张A股市场中长期走势属于基本面,中短期的走势要属于资金面,市场的超跌或超涨一定程度上取决于市场投资者的情绪。比如说刚才我说到了长期或中长期的利空因素短期化就表现为投资情绪的低迷,也就是说我们所说的信心崩溃。但是最近这两天的反弹又表明市场的低迷情绪,或者说信心不足的情绪得到了有效的缓解,也就是说市场涨回到一个相对合理的估值区域是很正常的。那么长期看比如说市场有没有牛市,会不会形成反转,这要完全取决于经济基本面是否得到有效的改观。

  主持人:我们来关注到市场的持续反弹两天的利好也是频传,戴相龙又表示要建议地方养老金的分布入市,另外证监会也成立了一个投资者保护局,您认为这样的利好形成的现象是否意味着春节之前我们的反弹不会受到太大的阻碍。

  方泉:不会有太大的阻碍,我说的基本上就是说这次的反弹,比如说2130点涨到2300点,应该说是一种极度悲观情绪的恢复,但是这种确认最终要围绕着价值中枢是否有中长期的投资价值来影响市场。

  主持人:我们关注到有72家公司IPO过会,并未发行的预计募集资金是653.38亿元,现在IPO过会不发行,但是这不意味着今后他们不再发行,这是否对A股的持续反弹形成一定的压力。

  方泉:这是无疑要形成这些压力的,因为决定市场中短期走势主要是供求关系,你像戴相龙说的地方养老基金入市这是一个分布的长期的规划,而每天每周有可能正在上的新股会对市场构成的压力其实是实实在在的。

热词:

  • 牛市
  • 经济基本面
  • 市场投资者
  • 市场构成
  • 市场热点
  • 大盘反弹
  • 宏观基本面
  • 资金面
  • 贸易顺差
  • 走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