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小企业融资与发展群英会在杭州召开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1日 15: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杭州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一场以中小企业融资与发展为主题的论坛活动在杭州隆重举行,活动由浙江省工商业联合会、浙江省中小企业局、广发银行联合主办。据了解,这是该活动继广州、郑州后举办的又一场中小企业金融服务论坛。

  包括浙江省人民政府、浙江省工商业联合会、浙江省中小企业局及广发银行的领导,以及中小企业主等300多人参加了这次论坛,围绕“如何加大扶持中小企业力度”、“如何为中小企业成长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知名经济学家樊纲针对当前宏观经济形势进行了主题演讲。

  受融资难、原材料和人工等成本上涨、中小企业税费负担较重、欧美债务危机导致外需市场低迷等多重不利因素影响,2011年我国中小企业普遍遭遇发展困难。在浙江,中小企业起步早、数量多、发展快,面临的问题更为复杂。

  浙江省银监局副局长傅平江表示,在浙江,去年1至9月,全省通过落实国际金融危机以来各级政府出台的惠企减负政策,减轻企业税费负担超过1500亿元。此外,通过担保机构与浙江省国开行共同搭建中小企业成长贷款融资平台累计为1034家小企业发放贷款20.56亿元。

  根据省银监局数据,到去年10月末,浙江省中小企业贷款余额已达到1.3万多亿元,较去年年初增长33.6%。

  著名经济学家樊纲认为,在中小企业融资上,银行要本着为企业服务的宗旨,要在企业的发展当中寻求稳定发展,其次则是应该寻求进一步的金融改革。而对于企业来说,樊纲局的,企业除了应该更多的思考直接融资渠道之外,还应该考虑把资金怎么更好的用于主业,减少一些投机性的资金配置的问题,他认为,融资其实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银行和企业的互动。

  本次论坛上,广发银行宣布,推出服务中小企业的十大创新举措,其中重点之一是加快小企业金融“特色支行”的建设,在浙江、江苏、上海、湖北、湖南等地15家支行挂牌“小企业金融中心”。

  据悉,广发银行的“小企业金融中心”将覆盖全国网点,目前已经设立超过50家,2012年,全行计划增设“小企业金融中心”的特色支行将超过100家。到2013年,全行将有超过50%的分支机构转型成为中小企业特色支行,逐步实现小企业金融服务领域的规模效应。

  

热词:

  • 中小企业融资
  • 融资难
  • 融资平台
  • 广发银行
  • 樊纲
  • 银监局
  • 税费负担
  • 金融改革
  • 国际金融危机
  • 投机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