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获利盘涌出 周三A股市场小幅收跌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1日 15: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获利盘涌出,周三A股市场小幅收跌。上证指数收于2276.05点,跌0.42%;深圳成指收于9239.21点,跌0.45%。两市A股977只股票上涨,1162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大幅下降,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910.5亿元下降至742.6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786.0亿元下降至672.6亿元。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系统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为多云,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强势震荡阶段。

  根据国家统计局安排,2011年12月的CPI数据将于明日(12日)公布,多家机构及经济学家预测,12月CPI涨幅将达4%左右。多方预计12月CPI涨幅4%。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近日表示,初步判断12月份CPI同比涨幅可能在4%左右,CPI同比将继续延续回落态势。瑞银证券经济学家汪涛发布的最新报告称,受非食品价格进一步下滑的影响,中国12月CPI将进一步下滑至4%,2011年全年平均增速料为5.4%。兴业银行资金运营中心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也表示,12月份CPI仍可能与11月份持平,为4.2%,PPI的涨幅继续下跌至1.8%左右。“不过,CPI持稳也是暂时的,预计今年2月份会再度显著下降。”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根据软件业十二五规划,到2015年软件业收入年均增长率将稳定在25%左右,行业具有稳定的业绩支撑。从估值角度来看,经过12月的市场调整,行业整体PE(TTM)约32倍,显著低于06年以来平均水平。受此影响,软件股带动电子信息板块早盘崛起,至收盘涨1.49%,涨幅领衔沪深两市。有研究机构表明,从市场面上,钢铁行业估值仍处在较低水平上,意味着钢铁股可能仍有一定的向上空间。今日早盘钢铁行业走势强劲,个股多数飘红,至收盘涨0.89%,列涨幅榜第二位。1月10日,全国能源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家能源局透露,“十二五”期间,我国能源消费总量目标控制在41亿吨标煤左右,用电量控制在6.4万亿千万时。将研究开征化石能源消费税,研究煤炭资源税从价计征。受此消息刺激,煤炭板块延续强势,至收盘涨0.86%,列涨幅榜第三位。此外,环保行业、电子器件和农林牧渔等板块强于大盘;水泥行业、金融行业和家电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统计了12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3名,骑墙的8名,看空的1名,今日看多指数下降至25%。分析师表示,随着政策预期的回暖和成交量的放大,大盘出现了近期少见的强劲表现,这种强势,在短线内有望延续,因为量能的释放和收缩需要一个周期和过程,不会出现过度跳跃的情况。另外,这轮反弹最终能有多高,还取决于政策利好的兑现力度和时间,如果仅仅是在宏观和口头层面,那么时间一长,市场热情就会降温。只有及时兑现,并在新股扩容等关键问题上有所动作和约束,才能有效提升市场信心,形成良性循环。从市场面看,在连续急涨两天后,今日市场宽幅震荡。短期看大盘还有震荡整理的要求。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60%。

热词:

  • A股市场
  • 市场面
  • 煤炭资源税
  • 强势震荡
  • 短期大盘
  • 新股扩容
  • 市场信心
  • 大盘出现
  • 获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