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场观望欧央行决策 美元指数周三涨0.53%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2日 0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1月12日凌晨消息,周三,交易商观望欧洲央行即将公布的最新利率决策,同时等待本周晚些时候的西班牙和意大利国债发售情况,欧元汇率再度跌破1.27美元水平,美元汇率收复之前一个交易日的部分失地,美元指数上涨了0.53%。

  截至纽约外汇市场收盘,追踪一揽子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报81.31点,上涨了0.53%;欧元兑美元跌0.56%,报1.2707美元,欧元兑美元汇率早些时候曾一度跌至1.2661美元水平。

  有分析师指出,甚至在更早之前,市场对欧洲央行将会降息的预期也是打击欧元汇率数次接近1.27美元水平的主要原因之一。这也是欧元兑美元汇率2010年9月以来少见的低水平。

  早些时候曾有报道指出,德国总理默克尔称在欧元区永久援助基金项目,欧洲稳定机制今年晚些时候开始运作后,德国方面愿意提供更多资金。不过这一表态并没有对欧元汇率提供即时的提升。

  更早时候,评级机构惠誉国际主权信贷评级主管大卫莱利(David Riley)在一次路演中对投资者表示,欧洲央行需要采取更多行动来避免“灾难性的欧元崩溃局面”。他特别指出,由于债务负担过重,同时借贷成本居高不下,意大利已经是欧元区目前最大的威胁。欧元汇率在报道公布后急跌。不过惠誉国际在周二时候曾表示,如果没有意外发生,今年之内不会调降法国的AAA信贷评级。

  欧洲央行将在周四举行月度例会,并公布最新的利率决策。不过多数分析师并不认为央行会宣布降息,甚至暗示任何其他主要决策变动。但是,考虑到主权财政问题和区域经济陷入衰退的可能性,市场还是广泛期待欧洲央行会在今年之内调降利率,并且继续通过各项操作保持足够的流动性供应,包括了上个月开始的三个月期贷款项目。

  其他市场因素方面,美联储在周三公布了最新的褐皮书,称联储区域内经济增长温和,同时物价压力也受到限制。

  其他货币方面,英镑兑美元跌1.07%,报1.5320美元;美元兑日元涨0.07%,维持在76.89日元水平。

热词:

  • 美元指数
  • 欧洲央行
  • 欧元汇率
  • 美元汇率
  • 美元兑日元
  • 周三
  • 欧央行
  • 欧元兑美元
  • 利率决策
  • 主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