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CPI回落符合市场预期 市场期待政策细化措施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2日 13: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广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广网北京1月12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银河证券的分析师罗峰做客节目,对上午收盘进行点评。

  主持人:我们来关注一下今天有一个经济事件是国家统计局公布了去年12月份的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4.1%,是符合市场对于CPI逐级下降的这样一个预期。现在市场也产生了一定的分歧,有人认为股市有望见底回稳,还有人认为目前来看通胀压力依然未减,可能股市还是有一定的上行的压力,如何来看待现在关于消费方面对于股市一些影响呢?

  罗峰:首先从CPI的数据上来讲,我觉得那么从12月份总体上来说,它还是显示出了一定的反复,因为之前我们大家预计CPI到达高点之后,会处于一个快速回落的过程。但实际上在我们这么大的一个经济体系当中,CPI受影响的因素也非常多,那么很难出现单方面的不再波动的走势。从12月份的情况就是这样,一个是略微超出预期,另外一个12月份CPI的环比也是出现了一个上涨,涨了0.3%。那么从环比数据的情况来讲,CPI的它的这个走势是有所反弹,但是我们从整体的趋势上来讲,我觉得CPI应该是一个逐波回落,但是中间会有所反复,这样一种局面。比如说1月份因为正好涉及到春节,我想CPI仍然不会出现太快速度的回落,但是整体的2012年我觉得上半年的这个趋势它应该还是下降。

  但是从整个市场的CPI对市场的影响上来讲,我倒觉得可能这个问题不再是短期影响市场的一个核心因素了,因为CPI的这个趋势从投资者的心理预期上来说,基本上大家都持一个相对比较平稳或者说是一致的预期了,如果CPI不发生大的变化,那么这一块我想不会是一个突变的影响因素了。

  可能近期市场更关注的就是管理层政策上的动向,因为这次市场的反弹是受总理讲话,那么认为要提振股市信心,大家也确实是在长期超跌之后,心态急需有这么一个舒缓,这样一个过程当中引发的这种反弹。那么这个反弹我想要持续下去,需要政策面有进一步跟进的措施出现,那么就能持续,否则长期的弱市效应会体现,那么这个反弹随时有可能夭折,所以我想从最近来看,那么大家可能真正关注的影响市场的核心因素是在于有没有进一步的细化的政策出台。

热词:

  • CPI
  • 政策面
  • 股市
  • 符合市场
  • 走势
  • 交易实况
  • 超跌
  • 收盘
  • 经济事件
  • 投资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