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重庆百货:期待激励机制改善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2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重庆百货2011年EPS1.61元,第四季度收入增速仅8.5%、费用增加较多都是业绩低于预期主要原因。事业部整合仍需时间,但是预期推出激励机制改善时间点不断临近。

  投资要点:

  公司公布2011年业绩快报,按照公布的会计数据--2011年,重庆百货实现营业收入250.13亿元,同比增长17.91%;营业利润68975万元,同比增20.8%;利润总额71969万元,同比增长15.8%;实现每股收益1.61元。收入增速明显放慢,2011年前三季度实现收入188.86亿元,同比增长21.32%,可以推算出2011年第四季度实现收入61.27亿元,同比增长8.5%,相比前三季度明显放缓;根据营业利润增速快于利润总额增速,可以推测出,2011年第四季度,营业外收入相比2011年第四季度减少;第四季度实现营业利润15042万元,同比增7.22%,慢于收入增速,可见,第四季度费用依然增长较快,与第三季度情况类似,我们在在2011年三季报时"预期四季度收入增长延续稳健态势,且费用率正常,全年EPS1.8元可期,维持盈利预测,即预计公司2011年、2012年EPS1.80元、2.24元。"而根据业绩快报,现在第四季度费用还是增长较多,所以业绩低于我们前期预测。

  预期近两三年增长主要来自于:超市统一采购具备谈判优势获得的利润;外延扩张带来的增长;管理效率提升带来的内生增长。推动业绩增长的推动力主要来源于:重庆商社集团对于新上市公司的平台非常重视;预期公司将进行管理层激励以改善治理结构,进入2012年此时间点在不断接近。

  投资建议及评级

  短期内按照新世纪和重庆百货双品牌经营,但是考虑到规模效应和管理协同,按照事业部的方式进行整合应该是大趋势。因此整合还需要时间。调整2011-2013年业绩预测到1.61元、1.94元、2.30元,假设激励机制如果不改善,公司未来两年将平稳增长,给予"增持"评级,按照2012年业绩参考20倍市盈率,给予39元目标价。(国泰君安)

热词:

  • 重庆百货
  • 业绩快报
  • 管理协同
  • 激励机制
  • 收入增速
  • 同比增长
  • 营业利润
  • 内生增长
  • EPS
  • 事业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