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土豆网受利好刺激 两日股价大涨超16%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2日 16: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计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外媒报道,受德意志银行研究报告看好,以及2012年版权内容占优势等影响,视频网站土豆网(Nasdaq:TUDO)继昨天大涨11%后,今日凌晨继续上涨超过5%,两天累计涨幅超过16%。

  德意志银行最新研究报告给予土豆网(Nasdaq:TUDO)股票买入评级,目标价29.7美元。德意志银行报告指出,根据广告客户的反馈,土豆网管理层预计2012年针对在线视频网站的广告支出仍将保持强劲,大品牌广告客户将继续加大网上视频广告预算投入。

  最近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针对电视台在电视剧播放期间插播广告作出了新的规定,管理层认为短期内这不会给在线视频网站带来积极影响。可能是由于在新规发布后,企业广告预算过程延迟到2012年才能完成。2012年,上述新规将使广告客户进一步减小电视广告预算,转而加大对视频网站广告的投入。

  投行还认为,通过与其他公司合作及共同协作,土豆网在2012年拥有广泛的优质内容。土豆网与乐视网之间的合作关系为土豆提供了大量未播放视频内容的资源。此外,内容价格不再像2011年上半年那么激烈,2012年内容涨价幅度将比过去18个月温和。

  土豆网加大自主内容制作的内容也被看好。2011年土豆与其他制片方共同制作的电视剧有三部,2012年将推出不同内容的节目,自创内容可能成为土豆与中国其他在线视频网站区分的一个重要因素。

  土豆网自上市以来,已经开展自己独特的综合业务布局。去年宣布成立原创中心(TOPC),并由台湾知名制作人刘思铭担任总经理。原创中心成立以来,已经累计推出三部自制电视剧,两部微电影,四档自制综艺节目,并主导了互动娱乐急播平台Channel豆的开播。这一系列节目,不仅吸引了数千万的用户,也带来了千万级别的播放量,并还在不断增长。

  土豆网去年10月宣布与乐视网达成合作,如报告指出,与乐视网的合作每年将带来六十部左右的顶级热剧、电影于土豆网同步播出。比如热映的《失恋33天》在土豆网一经播出后,取得了强烈的观众反响,累计播放量已经约3000万次,产生了巨大的经济效益。乐视网曾宣布,已经锁定了2012年热播影视剧独家网络版的50%-60%以及2013年热播剧独家网络版的40%-50%。

  在独家视频内容方面。土豆网签约中国第一综艺节目《康熙来了》,并独家拿下东京电视台《火影忍者》、《死神》和《银魂》等六十多部热播动漫,土豆网还签约中国最火国产动漫《秦时明月》系列。这一系列综艺和动漫的内容布局,让土豆网在行业内有了独特的内容优势。

  中国视频行业还处在发展初期,调研公司艾瑞在最新报告中指出,预计2012年在线视频业规模126.3亿,同比增长101.5%。

  对于竞争激烈的互联网视频行业而言,随着正版化成为行业共识,2012年的内容竞争焦点仍在版权储备上。而综合土豆网2011年底和2012年的版权储备布局来看,其压倒性优势开始显现。

  据版权方统计显示,8大主流卫视2011年共计播出164部剧,而土豆共计上线113部,占比68.90%;其中而重点大剧热剧占比更是几乎为100%,占据行业龙头地位。而在2012年年1月份八大主流卫视放映剧,土豆与乐视合资购买共计14部,而优酷网仅6部,相差一倍以上。

热词:

  • 土豆网
  • 买入评级
  • 优酷网
  • 乐视
  • 股价
  • 利好
  • 大品牌
  • 2012年
  • 死神
  • 康熙来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