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领先科技控制人高管内幕交易被罚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3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领先科技(000669)公告,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实际控制人天津领先集团、李建新、刘建钢、范春明在公司2009年筹划重组期间利用内幕信息进行交易的行为做出行政处罚。没收领先集团违法所得37.1万元,并处以37.1万元罚款;对李建新、刘建钢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30万元罚款;对范春明给予警告,并处以20万元罚款。

  根据公告,2009年11月19日至2009年12月11日期间,公司接到实际控制人天津领先集团通知,其正在筹划对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并与该次重组的重组方就重组总体意向达成一致。但这一重组方案并未能执行,公司最终决定终止筹划该次重大资产重组。根据调查,领先集团及吉林中讯实际控制人李建新,领先集团副总裁刘建钢直接参与了内幕信息的相关事项,属于内幕信息知情人。

  经查明,天津中润科技投资有限公司通过吉林中讯划转资金等方式,由时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的范春明具体实施操作,自2009年10月15日至2009年11月10日之间,委托买入公司股票75.04万股,实际成交30.05万股,扣除税费后实际获利37.1万元。

  这一处罚对于领先科技的投资者来说可能暗含着另一层意义,那就是公司的重组事宜或将近。

  2010年7月,领先科技抛出中油金鸿的借壳方案,以其除未偿付的“股转债”债券余额及等额货币现金之外的全部资产及负债与中油金鸿天然气输送有限公司全体股东所持有中油金鸿的等值股权进行置换,差额部分由领先科技发行不超过1.78亿股购买,发行价为12.38元/股。由于现任高管仍涉嫌违法违规,重组事宜受到程序性制约。因此,行政处罚一出,中油金鸿的借壳或得到实质性推进。

  领先科技同时公告称,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估算,以前年度个别计提坏账准备的应收款项部分收回,该事项可能对公司2011年度业绩产生较大影响,公司正在与审计会计师沟通以便确认,为了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对公司股价造成重大影响,根据相关规定,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12年1月13日起停牌,待公司作出相关公告后复牌。

  

热词:

  • 领先科技
  • 内幕信息
  • 高管
  • 内幕交易
  • 2009年
  • 中油
  • 金鸿
  • 科技投资
  • 实际控制人
  • 公司股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