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恒指半日跌0.03%受累A股颓势 国企指数上涨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3日 14: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港股微博圈港股官方微博 点击体验新浪港股新版实时行情

  新浪财经讯 1月13日消息,尽管美国经济数据欠佳,周四美国股市仍小幅收高。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数据与零售销售数据均坏于预期。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幅为0.17%。A股市场题材股杀跌,沪指跌1.77%连破5日30日线。

  港股早盘反弹未成功,恒指高开后受累A股大跌,午盘前转跌。截至午间收盘,恒生指数跌0.03%,报19089.46点,下跌5.92点,成交269.87亿港元;国企指数上涨0.19%,报10539.49点,上涨20.28点。

  其他重要分类指数方面:

  恒生金融分类指数涨0.08%,恒生公用事业分类指数跌0.71%,恒生工商业分类指数跌0.20%,恒生地产分类指数涨0.62.24%。恒生AH股溢价指数跌1.09%报108.63点。

  重点蓝筹表现:

  蓝筹股涨跌参半。百丽国际重挫8.63%领跌蓝筹。地产股涨跌不一,九龙仓集团升2.19%涨幅第一,华润置地、恒隆地产、新鸿基地产涨幅居,恒基地产、新世界发展回调。

  中国太平1月12日收市后发布公告,受累于太平再保险近亿元亏损,预计2011年度综合盈利将同比大幅降低。中国太平股价今日低开低走,截止午间收盘跌8%,报13港元,成交0.54亿港元。

  机构及专家观点

  耀才证券市务总监郭思治:恒指大部份时间均在19000点水平之上拉锯,技术上属急升后之高台整固,大市目前之形态不但已渐呈先低而后高,且更有稳步推上之感。一旦恒指仍稳守9日低位18303点之上,当有利于短期再往上寻顶。

  汇丰陈其志:从市场的资金流向上看,恒指熊证和认沽证近几个交易日流入的资金较为明显,加上股市的连续上扬,短线的回吐压力较强。不过中长期来看,至农历新年前,港股的整体走势还是相对乐观。

  德盛安联亚太区投资总监陈致强:目前大市已反映欧洲衰退因素,加上中央步入新一轮刺激经济周期,预计本港企业盈利可录8%至9%升幅,带动恒指今年升抵23000至24000点,看好石油、天然气分销、资讯科技及内银股,看淡估值偏贵的电讯及公用股。

 

热词:

  • 国企指数
  • 港股
  • 指数涨
  • 认沽证
  • A股市场
  • 指数跌
  • 沪指
  • 回吐压力
  • 分类指数
  • 颓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