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指下挫1.34%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4日 04: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过两日盘整过后,周五大盘并没有选择向上突破,而是出现大幅调整。昨日开盘后,两市股指便一路下挫,沪指盘中连破5日、30日两根均线。创业板个股纷纷出现重挫,超过20只创业板个股相继跌停。不过还好的是,金融、煤炭石油等权重板块继续护盘,没有参与到空方的杀跌之中,因此午后大盘跌幅也没继续扩大。截至收盘,沪指下跌30.43点,收于2244.58点。

  40只个股跌停

  沪指下跌30点

  昨日两市小幅高开,沪指再次遭受到上方2300点的阻力,开盘后一度呈弱势震荡走势,权重股相对强势,而以高估值高市盈率个股为主的中小板和创业板则在早盘出现了单边下跌。不过,中小盘个股的杀跌愈演愈烈,跌停个股开始出现,大盘终于不堪重负,开始跳水。随着恐慌盘的涌现,午后大盘一度跌近50点,击穿30日均线,最低探至2225.74点。

  盘面上看,市场中线格局再度趋于谨慎。一是创业板等个股的持续急跌,使得不少个股已经出现在跌停板序列,说明此类个股的抛压沉重,不利于股指的活跃。二是时近春节长假,不少资金需要规避长假期间的不确定性因素,因此,大盘仍将面临着资金的抛压。不过,盘面也显示出,部分资金仍然对后续持有一定的乐观预期,主要是基于他们对货币政策调控的积极预期,如中国石油午后突然拉起,盘中一度涨逾2%。

  由于权重股的护盘,大盘最终跌幅有所收窄,沪指下跌30.43点,收于2244.58点。两市超过2000只个股下跌,其中40只非ST个股惨遭跌停。分析人士表示,昨日市场出现快速下跌源于三大利空:一是68亿股限售股年内解禁创业板或难承受之重,导致创业板昨日出现暴跌,拖累主板市场下挫。二是下周解禁市值增至429亿元,市场资金面难以承受如此大的解禁压力。三是东方国信推出首份高送转预案,但开盘便暴跌至跌停,严重打压了市场信心。

  煤炭股

  能否带领大盘重新走强

  在本周反弹中,煤炭股成为多方的领头羊。靖远煤电、阳泉煤业、云煤能源等个股连续涨停,特别是靖远煤电,连拉4个涨停板,周涨幅高达55%,极大激发了煤炭板块和整个市场人气。昨日,煤炭股随大盘也小有调整,其下周能否重新逞强,从而带领大盘重回反弹格局呢?中金公司从2000年开始的调查显示,煤炭股在新春前两周,有超过八成机会上升,申万煤炭指数更连续九年这段时期上升,因此,似乎煤股在未来一个多星期仍有上升空间。

  分析人士表示,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煤炭板块,其后市还有作为。近期宏观因素对煤炭板块影响偏积极:第一,12月份信贷数据显示,流动性或持续趋于宽松,这对改善市场预期以及提升板块估值都有积极作用;第二,政府高层已显示出稳定市场、提振市场信心的决心,加之各大央企股东在二级市场的增持行为,有利于市场情绪回暖及煤炭板块估值回升。同时,目前煤炭板块具有估值优势,在市场情绪回暖和宏观因素带动下,板块短期有望继续反弹,存在交易性机会。因此,建议投资者关注前期调整较多、有估值优势、业绩弹性好、量有明确成长的煤炭上市公司。本报记者 蔡云舟

热词:

  • 沪指
  • 创业板
  • 权重股
  • 带领大盘
  • 煤炭股
  • 权重板块
  • 弱势震荡
  • 市盈率个股
  • 市股指
  • 个股下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