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信电器:股价低估股东增持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4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事件

  公司公告:2010年12月28日至2011年12月19日期间,海信电子(公司控股股东海信集团有限公司的一致行动人)已通过上交所证券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961.8万股,增持了总股本的1.11%,增持后海信电子持股3.23%;继2010年12月28日增持0.51%后,本次增持了0.60%。

  评论

  增持说明股东认为公司股价已被低估,看好公司未来发展:继美的电器近期被大股东增持后,海信二股东也增持了海信电器股份,说明家电行业业内有一种公司股价偏低的共识。2008年至今公司已有4次增持,历史证明公司每次增持都是正确的:增持正是基于对未来公司业绩的看好,公司业绩也被证明是令人满意的,2008年至今公司净利润保持高增长。

  产品更新速度快、成本控制能力强,公司具备较强竞争力。从LCD的革命到LED的升级,公司总能领先竞争对手切入新产品,3D和智能电视的产品升级正在进行,公司产品结构优势使得公司产品均价更高;国内面板线相继投产使面板价格压力减小,公司通过模组深度自制等方式可进一步降低成本;因此公司比竞争对手盈利能力更强。

  近期行业增速好于白电,公司利润增长可继续超行业。统计局口径2011年前11月电视机累计产量增速6.3%,11月当月增速16.8%,下半年增速较上半年-1.4%的产量增速大为改观。这一方面是去年基数低的原因,另一方面是下半年厂商将面板降价的实惠转移给消费者,因此行业出现价跌量升。预计2012年上半年因基数小而可能继续保持增长,增速推动因素是产品升级和价格下降等共同推进的结果(2012年也有推出电视节能补贴的可能性),公司靠技术和成本优势可获得超行业增速。

  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短期内电视销量增速提高受价格下降促进作用较大,但对收入和利润的提升相对有限;长期来看,近4亿台CRT存量的更换需求将在新品更吸引人和液晶电视价格更低廉的双重作用下逐步被激发,公司产品竞争力和盈利能力较强,未来利润能够持续增长且增速超过行业。我们小幅上调公司盈利预测3%,2011-2013年收入分别为230、256、279亿元,增速为8.2%、11.4%、8.9%;EPS为1.417、1.630、1.845元,净利润增速为47.1%、15.1%、13.2%。具备长期投资价值,建议关注。

  国金证券王晓莹

热词:

  • 海信电器
  • 面板价格
  • 2008年
  • 公司业绩
  • 公司产品
  • 公司股价
  • 2010年
  • 投资建议
  • 公司控股股东
  • 公司公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