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聂梅生:今年房价降10%左右合理 20%降幅不靠谱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6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2年的楼市将是一个什么走势?惨淡的2011让人们对2012的楼市有了诸多猜测。统计显示,2011年北京的新建普通住房均价为14847元/平方米,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13173元,比2010年下降了11.3%,即每平米下降了1674元。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会长聂梅生表示:这意味着,去年北京新建普通住房价格稳中有降的房价控制目标,已经顺利实现。

  聂梅生:我觉得北京开通保障房的量是相当大的,所以在那么大保障房量之下,新建住房,包括保障房的话,肯定是降的。所以降1000多元是意料之中的,降幅不过5%。如果2012年还是像2011年这样一套路数的话,那么它保障房的开工量还是要加大,降也会比2011年会大一些,但是会不会到20%我不这样认为,我认为和去年一样,在10%左右,包括保障房,我坚持我的观点。

  聂梅生曾经在2011年5月29日接受媒体采访时高调表示,年内房价将出现10%的降幅,时至今日,当她再度接受中国之声独家采访时,依旧坚持10%的这样一个判定,而她给出的理由也很简单。

  聂梅生:因为你看吧CPI最后还5点几呢,所以房价去年有一个降幅,今年还是能保持一个降幅,实际上已经比CPI低多了,进入一个负增长了,但是要考虑到2010年,2009年涨的太多了,那段时间十大城市平均涨了30%,30%如果加上保障房,每年降个10%,那还有10%呢,三年下来应该和CPI走齐,应该差不多,因为房地产3年一个周期,你不能看一年,既然我们认为快速上涨造成了那么多的问题,如果突然下降很快,也是会对经济造成危害,要大家承受的,各方都要承受的。所以要看到上涨的危害,也要看到下挫的危害,就应该平稳下降,然后走平,这就是我理解的稳定、健康的含义。今年还会再有个降幅,但不会像去年持续下降,会平稳,但还会有一个走低的区间。

  2012年刚刚开始,曾经传出楼市调控或将在今年适度放松的消息。对此聂梅生认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早已明确,无需就此作出解释,更不用怀疑。但是,虽然价格将会下降,但聂梅生还是认为今年普通商品房成交量将会上升。

  聂梅生:我认为普通住宅的交易量肯定会上升的,因为政府支持,因为中央经济会议已经讲了,要加大普通商品房的供给,加大供给没有需求行吗?加大供给就等于要恢复需求,等于恢复这一区间,这一部分的交易量。这还有什么怀疑吗?如果加大供给,没人买房,那政府不是制造空置房吗?

热词:

  • 聂梅生
  • 房价
  • 降幅
  • 楼市
  • CPI
  • 中央经济
  • 普通商品房
  • 均价
  • 2010年
  • 普通住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