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收评:降级风暴波及A股 沪指大跌1.71%报2206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6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股票消息 受标普调降9国评级影响,亚洲各股市周一大幅下滑。沪深两市今日早盘出现双双低开,在煤炭股和海西概念股带动下冲高,使两市跌幅一度收窄。但十点过后,市场未能再度出现热点板块,两市再度震荡走低。中午收盘前,多空双方均未能再有所作为。午后两市延续上午收盘前低位震荡走势,量能萎缩,人气极度低迷,临近收盘,股指出现跳水。此外,今日创业板盘中再度大幅度杀跌,创下历史新低,大幅拖累股指。

  至全天收盘,沪指报2206.19点,跌1.71%。深成指报8827.47点,跌2.25%。

  盘面上,板块全线下跌,外贸、智能电网、酿酒食品、有色金属、传媒娱乐等板块跌幅居前,创业板指午后再创新低,中小盘个股普跌现象明显。

  机构观点

  广发证券认为,今天不仅有智能电网的主题投资泡沫破灭,也有酿酒食品等消费概念的补跌,更有以东方国信高送转代表连续两个交易日的跌停,虽然东方国信预增20%-40%且有10转增10派2元的“慷慨”分红预案,然而高送转仅是低俗的文字游戏,再高的送转方案也难以维系弱势下的高估值回归,因此弱市中的高送转往往以贴权告终,投资者对近期频频建议关注的高送转板块宜充分警惕,噱头只能喧嚣于一时,业绩才是市场永恒的主题。

  华讯财经认为,当前大盘处于筑底过程中,大盘反复震荡洗盘,将会频繁出现,而前期抗跌个股,将会加速探底,因此个股风险更大。所以近期炒作要特别注意个股下跌风险。

  光大证券认为,国际主要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1月13日宣布下调法国等9个欧元区国家的长期信用评级,由于目前欧央行释放的大量流动性仍然在对市场构成支持,标普的评级调整在短期对市场的冲击有限。但从中期来讲,这一评级下调会削弱EFSF和ESM的危机应对能力,并可能会让德国更为保守。欧元汇率将会因为欧央行被迫扩大流动性释放而受打压,德国与其他欧元区国家国债的利差也会拉大。

  消息面

  国际方面,因担心欧元区国家被下调评级,欧美股市周五小跌,道琼斯指数跌0.39%,标普500指数跌0.51%,纳斯达克指数跌0.50%;国际黄金期货价下跌至1,630美元/盎司附近,伊 朗局势有所稳定,原油价格继续下跌至98美元/桶附近。

  国内方面,央行近日表示,利率市场化条件基本具备,下一步将继续积极推进。利率市场化有助于货币政策更加有效,提高政策效率,使得利率市场更加合理,对于整个金融市场 而言是有重大意义的。中证网数据,2012年创业板将有68亿股限售股年内解禁,占总股本的22.9%,创业板或将难以承受之重,虽然创业板中不乏优质股,但选中概率较低,普通投资者应审慎选择创业板。虽然2011年CPI调控目标未实现,但连降5个月下降的趋势,也给管理层进行货币政策微调留下空间,节前节后下调存准的概率上升。

热词:

  • 沪指
  • 创业板
  • 沪深
  • 政策效率
  • 送转
  • EFSF
  • 主题投资
  • 个股风险
  • A股
  • 补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