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利空来袭 沪指重回点2200点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7日 04: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标准普尔调降欧洲多个国家评级影响,亚洲各股市周一大幅下滑,A股也难幸免。两市昨日双双低开,午后继续低位震荡,市场成交量也较上周明显萎缩,沪指尾盘一度跳水。截至收盘,沪指下挫38.39点,收于2206.19点,逼回2200点整数关口。同时,两市有69只非ST个股跌停,沪市单边成交重回400亿元水平,显示出市场人气重回低迷态势。

  69只股跌停 再现破位格局

  周一市场出现了低开格局,其中,上证指数以2230.43点开盘,向下跳空低开14.15点。开盘后,大盘在煤炭股的带领下一度震荡企稳,可惜的是,由于创业板等小盘股的持续走低,A股无奈再度回落,在2220-2230点之间弱势震荡。

  午后市场延续着早盘的震荡格局,并出现了两个显著的特征,一是产业拐点预期强烈的品种明显有资金流入,比如国投电力等为代表的电力股,在近期明显逞强,主要是因为电价的上调意味着此类个股的业绩有望在2012年出现实质的提升。二是创业板继续深幅调整,创业板指再创新低,说明了市场压力依然沉重。

  空方势头完全压制住了多方,大盘尾市再度跳水,10日、20日均线宣告失守,大盘再现破位格局。截至收盘,沪指下跌38.39点,跌幅1.71%,收于2206.19点。两市普跌,跌停潮再次出现,有69只非ST个股惨遭跌停。成交方面,沪市单边成交额萎缩至429亿元,重回前期地量水平。至此,经过连日调整,大盘已将上周的反弹成果吞噬过半,市场再次陷入低迷状态。

  三大利空 致市场下跌

  导致昨日市场下跌的利空因素主要有三个:一是标普公司下调法国等9个欧元区国家主权信用等级,严重打击了全球金融市场信心;二是市场预期今日公布的2011年GDP增速或降至9.2%左右,经济增速下滑于股市不利;三是央行数据显示外汇占款连续三个月下降,说明国际资本持续逃离中国,对A股利空。

  广州万隆分析师表示,观察前期几次反弹走势发现,短线股指要想转强,关键在于能够在20日线上企稳,从而再度站上30日线,只有这样股指才能有再次走强的机会。此外,成交量极度萎缩,说明短线大跌的基础不在,那么能够在此附近止跌企稳,股指转强机会还是有的。不过,投资者必须看清的一点是,昨日出现了多个跌停板,尤其是昨日的新股N嘉捷上演破发,这也说明目前市场的风险正在释放中,短线仍不可麻痹大意,一定要对手中的个股有个清醒的认识,对于彻底走弱的品种必须在有反抽时果断清仓。

  本报记者 蔡云舟

热词:

  • 沪指
  • 短线股指
  • 弱势震荡
  • 破发
  • 利空因素
  • 震荡格局
  • A股
  • 整数关口
  • 创业板
  • 低位震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