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创业板首家年报披露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7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创业板首家公布高送转预案的上市公司跌停;首家披露年报业绩,且净利同比增长54%的公司股价也跌停……2012年开年,创业板的遭遇就如此坎坷,不得不让人为其接下来的日子感到担忧。

  1月16日晚间,捷成股份发布了2011年年报业绩,作为创业板首家披露年报的上市公司,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为创业板年报披露开了个好头。不过,市场反响似乎并不积极。

  年报显示,201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7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9.39%;实现利润总额1.1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9.42%;净利润为1.0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4.07%。

  与此同时,捷成股份还披露了2012年第一季度的业绩预测。公司预计,今年第一季度净利润比同比增长约30%-50%,约为2178.7万元-2513.88万元。

  不幸的是,捷成股份的股价表现并没有与业绩成正比。昨日捷成股份收盘跌停,股价报30.93元,此前一个交易日,该股股价也被死死封于涨停。这样的表现与前几个交易日大相径庭。

  1月9日至1月12日,该股连续4个交易日上涨,累计涨幅达到15.72%。

  “每年年报披露期间,业绩预增股一直都是资金追捧的对象,高送转也是其中重要的炒作题材。但个股‘红包’行情相比过去来得早、走得快。”深圳某私募基金人士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1月13日,东方国信公布了今年首份高送转预案:10转10派2。按照过去的规律,公司公布如此慷慨的方案,股价表现肯定也不差,但结果却出人意料——东方国信当日以跌停收盘。

  上述私募人士表示,弱势环境下,“见光死”的概率较高,为防止出现这种情况,今年高送转股的表现更加提前。

  在1月13日公布高送转预案之前,东方国信连续7个交易日上涨。2011年12月29日至1月12日,该股累计涨幅达到33.46%。

  1月至今,机构推荐的汤臣倍健、太安堂、舒泰神等创业板的高送转股和部分中小板的高送转股都曾连续上涨多个交易日,但在1月13日后,走势出现转折。

  

热词:

  • 创业板
  • 披露年报
  • 年报披露
  • 年报业绩
  • 跌停
  • 年报显示
  • 捷成
  • 该股
  • 见光死
  • 净利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