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投资能力榜出炉 中小公司突起成黑马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7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的股市很“伤人”,选基金,要找投资能力强的,至少不会亏得那样惨。正是在这样的市场中,一些基金公司的主动管理能力得以凸显。能在去年的弱市中表现较突出的基金公司,说明其投研团队确实经受住了考验。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发布的《2011年基金公司股票投资主动管理能力综合评价报告》显示,基金公司股票投资管理能力排名有了较大变化,最大特点是,中小基金公司异军突起,主动管理能力排名前十的多为中小规模的基金公司。

  中小基金业绩分化显著

  具体来看,东方、新华、兴业全球、博时、建信、银河、富国、中欧、诺德、国投瑞银在60家参评公司中列前10名,但分化尤为显著。其中,金鹰、华富、华商三家公司评价期间平均股票投资主动管理收益率倒数三位。

  这其中“黑马”首数新华基金,在60家可比的基金公司中有51家规模下滑,仅中银、新华等9家公司规模逆市正增长。其中,专注于股票领域的新华基金,在市场表现乏力的情况下,实现逆市超车。数据显示,新华资产净值规模为64.35亿元,较2010年底实现1.82亿的正增长。

  据银河证券按有效资产净值口径统计的数据排名,新华更是上升至第49位。与其他几家公司不同,新华旗下7只产品均为偏股型基金。在2011年环境中,整体规模增长实属难得。新华泛资源以-9.46%的收益率夺“探花”,在灵活配置型中居首。

  多数公司持续性并不强

  多数公司的业绩持续性并不强。像前年排名第三、四名的农银汇理和嘉实,其去年表现则滑落至13、21位次。除了银河基金外,前年其余9家均未能保住前十的排名。对比前年,进步大的“黑马”还有建信,富国等。

  数据显示,另一中小基金建信主动投资能力列前五,公司旗下的多只基金表现相对抗跌。建信核心精选、建信恒久价值分别在217只同类可比的基金中排名第19和第45名;在固定收益方面,建信稳定增利债券基金在同类可比的65只基金中排名第8名。公司成立的首只股票型基金建信恒久价值,过去三年实现了48.78%的收益,在同类可比的124只股票基金中排24位,自成立以来累计收益则达到159.53%。在债券方面,最近三年建信稳定增利债券基金也实现20.86%的回报。

  富国进入前七,值得一提的是,2011年成立新基240只,累积募集2687亿份。但只有32只在成立后实现了净申购。其中,富国产业债以287.42%的净申购比例遥遥领先。作为国内首只产业债主题基金,富国产业债在发行仅两周就宣布提前结束募集。富国产业债、银华90、华安信用、利鑫B与博时卓越分别以287.42%、85.24%、78.16%、67.85%和66.21%的净申购比例,排名前五。(重庆时报)

  

热词:

  • 基金公司
  • 黑马
  • 基金表现
  • 基金业绩
  • 建信
  • 净申购
  • 利鑫
  • 股票型基金
  • 基金投资
  • 银河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