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大利好横空出世 盘中狂拉或是介入良机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7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有色网1月15日晚间公布《有色金属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全文,规划预计2015年国内十种有色金属表观消费量将达到4900万吨,与2010年的3430万吨相比,预计“十二五”期间年均需求增长7.4%,对比“十一五”期间的15.5%年均增速。借此,有色板块崛起,半数个股飘红,广晟有色大涨。2011年我国水泥产量近21亿吨,不仅增速最快、增量也很大。目前,中国水泥产量占全球60%左右。从行业效益上看,截至年底行业利润达1000亿元,吨水泥利润接近50元。借此,水泥行业走强,个股飘红,青松建化上涨。与此同时,船舶制造走强,上海佳豪上涨。此外,玻璃行业、电器行业、农药化肥等板块强于大盘;印刷包装、环保行业和石油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周二沪深两市早盘双双小幅高开,开盘后呈现高开高走态势,震荡上扬。有色、券商板块发力,水泥、汽车板块活跃,盘面上,仅印刷、酿酒、食品等少数板块飘绿,银行股表现乏力。但好景不长,以银行为代表的金融股出现下滑导致股指冲高回落,沪指跌破20日均线。10点45分左右,大盘触底反弹。沪指探底回升上探10日线。临近午市收盘,大盘高位震荡。成交量同比有所放大。此外,通过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盘中资金监测,今日上午买入资金前三的股票分别是:恒源煤电、迪康药业和天保基建。

  大机构监测数据显示,今 日上证综指开盘2206.53点,最高2226.67点,最低2196.12点,收报2226.67点,上涨20.47点,涨幅0.93%,成交 259.41亿;沪市808家上涨,146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8835.88点,最高8946.83点,最低8762.57点,收报8946.78 点,上涨119.31点,涨幅1.35%,成交211.38亿;深市1243家上涨,250家下跌。

  如无重大事件,本周将主要受节日因素影响,从历史统计看,春节前一周指数基本为涨,不过由于长假的不确定性和较大的春节现金需求,节前一周市场谨慎氛围较浓,预计量能难有放大,行情难有大波澜,2300点一带既是前期成交密集区又是颈线位,阻力较大。

  从历史经验来看,如果节前市场长期调整,春节前后出现反弹的概率较大,而如果节前已有一定幅度的反弹,则持股过节的风险相对较大。以此观之,今年节前节后持股是相对安全的时期,只是反弹之强弱还要观察并及时应对。逢低布局食品饮料、旅游、交通运输、零售和通信五大春节受益板块。

热词:

  • 沪指
  • 券商板块
  • 大盘高位
  • 利好
  • 上证综指
  • 开盘
  • 深证成指
  • 十一五
  • 表观消费量
  • 金融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