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54只有色股涨停,板块几乎涨停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8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云南信息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小盘个股表现低迷导致近日两市再度出现调整行情。但昨日,有色金属板块突然发力,板块以9.40%的罕见涨幅成为主力资金追捧重点。截至收盘,两市共计108只非ST个股集体涨停,而其中54只个股属于有色板块,有色板块的涨停股数占据市场半数之多。

  54只有色金属品种集体涨停

  近日,两市出现明显调整,中小盘个股的大幅回调导致市场情绪一度陷入恐慌之中。但经过昨日早盘调整之后,有色金属扛起领涨大旗,发动本轮中级行情的再次走强。

  从盘面上看,铝业股率先发力。其中,利源铝业临近午盘快速封停。午后,云铝股份、常铝股份、焦作万方等铝业股也快速集体涨停。铝业股的集体涨停导致有色板块个股轮番发力。

  随后,稀土永磁板块的广晟有色涨停;铜业板块的江西铜业涨停;黄金板块的中金黄金和山东黄金涨停;赣锋锂业、章源钨业、云南锗业、贵研铂业、宝钛股份等稀有金属个股也集体涨停。

  截至收盘,有色金属板块整体涨幅高达9.40%,其中54只个股集体涨停,成为自去年以来难得一见的逼空行情。

  有色板块暴涨同时也带动了一二线蓝筹股的集体走强。昨日,煤炭板块涨幅也高达7.82%、另外,船舶制造、水泥行业、化工行业等板块涨幅靠前。

  有色板块短线有望继续活跃

  广发证券有色金属研究院肖征表示,昨日的暴涨确实有点突然。虽然当日公布了很多重要消息,但是市场对这些消息是有预期的。预计有色板块的涨幅还将持续一段时间,但是否在节后仍有大的表现还不好说。从目前的市场来看,现在大盘只能算是一个短期的反弹,所以还不清楚节后是否会面临继续下跌的可能。

  湘财证券分析师陈明璆认为,昨日有色品种大面积涨停,居功至伟,似有接过煤炭成为龙头迹象,节前仍有再度冲高可能,但2300上方需注意持续力度。

  昨日,有色金属板块总计成交129.5亿元,成交额显著放大。其中多数个股股价已经创下了本来反弹的新高,说明有色等资源来板块已经成为本轮行情的主流板块。

  分析人士指出,相比不少中小盘个股大幅回调,有色金属近几日的回调力度较小,多数个股股价在30分钟图上明显得到60周期均线的支撑,这也为有色板块的发力提供技术支持。预计板块今日有望继续大幅冲高,但建议投资者不再盲目追涨,依然可等待股价回调之后的交易性机会。

  从策略上看,本来反弹行情沪指有望触及2350点,之后会形成较大阻力。也就是说,一二线蓝筹品种再动一下指数短线的上涨空间已经不大。建议投资者节前可获利了结,不建议持股过节。

热词:

  • 涨停
  • 板块短线
  • 板块涨幅
  • 板块个股
  • 个股集体
  • 章源
  • 二线蓝筹股
  • 个股表现
  • 色股
  • 中小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