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房地产减速 房价“稳中有降”预期增强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8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家统计局17日发布2011年全国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情况报告,数据称全国房地产市场开发投资、商品房销售面积等多项指标增速均现回落之势。

  根据统计局数据,2011年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61740亿元,比上年增长27.9%,但增速与上年相比回落了5.3个百分点,比1至11月回落2个 百 分 点 。 其 中 , 住 宅 投 资44308亿元,增长30.2%,增速比1至11月回落2.6个百分点,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71.8%。

  2011年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施工面积50 .80亿平方米,比上年增长25 .3%,增速比上年低1 .2个百分点,房屋新开工面积19 .01亿平方米,增长16.2%,但与上年增速相比,低了24.4个百分点。

  另外,2011年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4.10亿平方米,比上年增长2.6%,增速比上年回落22.6个百分点;土地成交价款8049亿元,下降1 .9%,而上年为增长59.3%。

  数据还显示,2011年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10.99亿平方米,比上年增长4.9%,但增速回落5.7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额59119亿元,增长12.1%,增速比上年回落6.8个百分点。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2011年是全国楼市调控政策最严厉的一年,也是调控政策落实最到位的一年。国房景气指数、70个大中城市房价综合指数等各项指标均显示,调控效果正逐渐显现。

  杨红旭分析称,“2011年商品房市场明显降温,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幅明显下滑,远低于近十年的平均增幅。预计2012年上半年将延续2011年形势,国房景气指数、房价指数、楼市成交量将继续下行探底,预计接下来数月,随着环比价格的下降,以及同比价格下降城市的增多,新建商品住宅同比涨幅将继续下滑,预计2012年三季度前后将出现负增长。”

  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告诉记者,2011年房地产主要指标增幅明显放缓,2012年在楼市调控以及整体经济层面来看,房地产市场整体仍将处于紧缩状态。

  他表示,2011年,全国范围内的房地产市场调控使得楼市出现明显的降温,房地产投资增速放缓。“在房价合理回归的目标下,价格仍将继续下行,2012年房价稳中有降将是主旋律”。

热词:

  • 房地产市场调控
  • 房价指数
  • 楼市成交量
  • 房屋新开工面积
  • 房地产开发企业
  • 房地产投资
  • 增速比
  • 经济参考报
  • 国房
  • 景气指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