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反弹力度有限 私募看好超跌低估值板块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8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1月17日)红包行情显现,但由于经济形势不甚明朗、欧债危机迷雾重重、春节长假变数较多,投资者对后市仍较迷茫。为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下简称NBD)特邀三位私募人士参与探讨,他们分别是汇利资产管理总经理何震、新海天投资投资总监杨虎以及玖歌投资投资经理黄俊凯,他们的思路或许值得投资者参考。

  NBD:什么原因导致昨日大涨?

  何震:昨日大涨是前期反弹的延续,也是反弹确定的信号。从消息面来看,为控制物价和结构调整,致CPI增速回落,这为股市走强提供了基本面支撑;临近春节,央行首次采取逆回购操作,逆回购量1690亿元,规模低于市场预期,使市场对央行将下调存准率有较高预期。

  杨虎:我们一直认为市场底部在2150点附近。据统计,去年我们的M1增速已低于10%,货币紧缩强度较大,而从近十年数据看,一旦头一年CPI降到3%附近,第二年往往会采取较为宽松的货币政策。

  黄俊凯:我认为昨日主要是超跌反弹。前几天已现反弹端倪,再加上宏观数据还可以,也就推动了昨日出现反弹。但目前还没有信号能够看出反转,因此本轮反弹主要原因是前期跌幅过大。

  NBD:反弹持续性和高度如何?

  何震:近期反弹还会持续至3月份附近,但反弹力度不会太大,毕竟基本面没见什么明显变化。

  杨虎:这次反弹的时间跨度会比较长,但不会反弹得很快,而是缓慢震荡爬升。总体看,上半年机会大于下半年,最近管理层频繁表态稳定投资者信心,但除了去年11月下调了一次存准率外,还并未有进一步实质措施来稳定股市,因此我们预计近期最大的可能性就是降低存准率。

  黄俊凯:我们认为经济风险仍较大,一方面是欧债危机,由于欧元区国家和银行欧债到期日集中在一季度,因此对国内资本市场或有一定程度冲击;同时国内房地产信托在4月将集中兑付;而未来地方政府的财政压力也会上升。种种因素使得经济前景仍不明朗。因此我们认为目前这个价位并不能肯定地说就是见底了。

  NBD:近两周领涨板块都是前期跌幅较大的板块,未来还可关注哪些板块?

  何震:我认为煤炭、有色等板块并无基本面支持。反弹行情中热点板块会出现轮动,跌得早的先反弹,跌得晚的后反弹。下一步反弹的或是化工、消费、医药类板块等。

  杨虎:对热点板块的关注和炒作要看他们的持续性。从近期反弹来看,煤炭板块具有一定的持续性,我们关注估值较低以及跌得比较凶的品种。

  黄俊凯:近期有色金属期货价格开始企稳上涨,加上资源板块一直是反弹的“人气王”,因此成为热点,但时间长短无法定论。建议关注基本面较好、跌得较多的板块。

  NBD:如何参与本轮反弹行情?

  何震:以静制动,等大盘企稳再操作可极大降低风险。

  杨虎:在反弹初期抓低估值品种进行投资;当市场整体估值恢复到一定程度,关注2012年业绩增长较为确定的品种;若货币政策有较强转向信号时,关注前期受政策大幅打压或放松的品种。

  在CPI涨幅得到缓解后,政策上肯定会有一个宽松过程。本轮反弹算是一个开端,时间跨度会有可能比较长,但受诸多因素制约,不会反弹得很快,会缓慢震荡爬升,总体机会还是不错的,大盘蓝筹股估值已经到位了。对上市较长的中小板企业可以考虑投资,但创业板不在我们的考虑范围,因为其估值和成长性不匹配。

热词:

  • 反弹行情
  • 反弹力度
  • 何震
  • NBD
  • 超跌
  • 私募
  • 杨虎
  • 基本面
  • 热点板块
  • 领涨板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