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美股周二高开低走 道指涨0.48%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8日 09: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网易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网易财经1月18日讯美股周二高开,道指高开逾100点,盘中回吐部分涨幅,收盘全线上扬。2011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从2010年的10.4%降至9.2%;德国1月经济景气指数创2011年7月以来最高水平;西班牙、希腊成功拍卖国债。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60.01点,收于12,482.07点,涨幅为0.4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7.41点,收于2,728.08点,涨幅为0.64%;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4.58点,收于1,293.67点,涨幅为0.36%。

  宏观方面

  2011年第四季度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8.9%,超过分析师平均预期的8.7%。2011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从2010年的10.4%降至9.2%。加拿大皇家银行经济学家杰克逊(Brian Jackson)表示:“中国公布的数据大体上和我们的观点一致,即中国经济正逐渐平稳增长,而不是硬着陆。我们预计2012年中国经济将温和增长,而放缓幅度较为平稳。”

  西班牙周二成功发售48.8亿欧元国债,接近目标区间上限,收益率明显下降,其中12个月期国债收益率仅为上次拍卖时的一半左右。希腊周二也成功发售16.25亿欧元3个月期国债,收益率基本持平。

  德国智库ZEW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德国经济景气指数大幅提升32.2点至-21.6点,创2011年7月以来最高水平。2011年12月,德国经济景气指数为-53.8点。这说明未来6个月内德国经济或将稳定下来,而不是持续恶化。

  惠誉评级常务董事帕克(Edward Parker)周二表示,希腊即将违约,但并不是无秩序的。标准普尔欧洲主权评级主管克雷默(Moritz Kraemer)上周末表示,不论希腊债券持有人最终就怎样的债务减记结果与其他谈判方达成共识,希腊都将违约,因为这已经在标准普尔的计算范围内。克雷默认为,最坏的结果是希腊的违约是无秩序的,这将波及全球市场,并造成信贷紧缩,为其他旨在削减债务的国家设置障碍。

  个股方面

  美国卡夫食品公司(Kraft Foods,KFT)股价收盘上涨0.95%,收于每股38.13美元。卡夫食品周二上调2011年业绩预期,并预计2011年营业利润至少合每股2.28美元。另外,卡夫食品宣布将在美国和加拿大境内裁员约1600人,以重组美国销售部门,巩固美国管理层的地位,并简化业务部门。2012年年底,卡夫食品将拆分为2家企业。

  周二,科技博客Boy Genius Report(BGR)报道称RIM正考虑将公司完整出售给韩国电子巨头三星。该报道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被三星收购排在RIM管理层多个战略选择的前列。消息人士称,RIM倾向于将公司一个或多个部门甚至整个公司直接出售。RIM联席首席执行官吉姆?贝尔斯利(Jim Balsillie)正积极与包括三星在内的几乎每一家潜在收购者商谈。

  Provident能源公司(PVX)股价收盘上涨21.80%,收于每股11.34美元。加拿大能源企业彭比纳管道公司(Pembina Pipeline Corp)周二宣布,同意以总价值为32亿加元(合31亿美元)的价格收购Provident能源公司。彭比纳管道公司称,收购Provident可以增加其每股现金流量,提高股息,并降低派息率。

  经济数据

  纽约联储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帝国州制造业指数创下去年4月份以来最高水平。该指数1月由去年12月的8.2增至13.5。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计该指数将增长至11.3。1月新增订单从去年12月的6.0增长至13.7.就业指数从去年12月的2.3增长至12.1。

  大宗商品市场: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割的主力黄金期货合约周二收盘上涨24.80美元,收于每盎司1,655.60美元,涨幅为1.5%;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割的主力轻质原油期货合约周二收盘上涨2.01美元,收于每桶100.71美元,涨幅为2%。

热词:

  • 涨幅
  • MarketWatch
  • ZEW
  • 个股方面
  • 美股
  • RIM
  • 收盘上涨
  • 卡夫食品
  • 德国经济
  • 国内生产总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