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集体狂欢之后 市场需迈“两道坎”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8日 10: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多头的集体狂欢极大的振奋了市场的人气,沪指以92点的涨幅一举创下两年来的单日涨幅之最。不过在狂欢之后市场仍需迈过“两道坎”,在迈过这两道坎之前投资者还是要保持几分清醒。

  隔夜欧美股市再现上涨。美股方面,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60.01点,收于12,482.07点,涨幅为0.4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7.41点,收于2,728.08点,涨幅为0.64%;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4.57点,收于1,293.66点,涨幅为0.35%。欧洲方面,斯托克泛欧600指数上涨0.9%,收报253.27点。法国CAC 40指数上涨1.4%,收报3269.99点。德国DAX 30指数上涨1.8%,收报6332.93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7%,收报5693.95点。

  欧美股市的上涨为A股创造了良好的氛围,再加上昨日A股以最高点收盘,今日A股或将高开。

  虽然昨日的大涨极大地振奋了投资者的信心,但是在市场迈入坦途之前,仍需要过“两道坎”,只有这两道坎过去了,才能实现真正的狂欢。

  第一道坎就是资金问题。虽然昨日央行进行了逆回购,但是1690亿元的输血并没有阻止资金利率的飙升,银行间市场3个月以内期限的回购利率全面升破7%。由此可见,整个市场资金依然较为紧张,能否撑起大盘继续前行有待观察。

  另一方面,市场刚一转好,银行的再融资需求便又抛出来了。昨日晚间招商银行和中信银行发布公告称两行计划发行专用于小微企业贷款发放的金融债。中信银行另还将发行次级债以补充附属资本。这让本就不富裕的市场资金雪上加霜。

  第二道坎就是心理关口,昨日A股经过大涨之后已经逼近2300点的心理关口,此点位曾经是投资者认为的“铁底”,成为多空双方激烈的争夺地带。不过在跌破该点位之后,成为了重要的“天花板”,上次股指上涨至此点位附近便开始调整。因此,大盘只有有效突破此心理关口才能真正的提振市场的信心。

  总的来说,今日大盘或将上试前期小双底的颈线位置2320点,在没有有效突破该点位之前,投资者还是要保持相对的谨慎。

热词:

  • 市场资金
  • 涨幅
  • 发行次级债
  • 点位
  • 投资者
  • 指数上涨
  • A股
  • 沪指
  • 大盘继续
  • 心理关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