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今日投资:四季度GDP跌破9% A股市场早盘小幅收低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8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四季度GDP跌破9% A股市场早盘小幅收低。上证指数收于2290.81点,跌0.33%;深圳成指收于9276.62点,涨0.14%。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系统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为多云,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强势震荡阶段。

  昨日,市场翘盼已久的逆回购终于出场,但并未阻挡资金利率的飙涨之势。业内预计周四央行将继续通过逆回购操作向市场“输血”,而节前降存准率的概率则进一步减小。鉴于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量极少,为缓和市场预期,央行本月初公告称节前将暂停央票发行,并适时开展逆回购操作。不过,随着春节逼近,资金面的紧张态势还是日益显著。截至周二收盘,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短期品种继续飙升,全线突破7%大关;其中,隔夜利率上涨189.42个基点至7.3667%,7天利率上涨182.67个基点至7.4117%,14天利率上涨140.50个基点至7.8267%,1个月利率上涨88.92个基点至7.7992%,其余期限品种变化甚微。

  从今日早盘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2012年铁路和保障房计划出台,水泥需求一定程度上得到确认,2012年计划新开工建设保障房700万套,竣工500万套以上。虽然全年新开工保障房量有所下滑,但是加上2011年延续下来的未完工保障房数量,2012年在建保障房数量将达到历史最高峰,来自保障房的水泥需求得到保障。受其影响,水泥行业走强,午盘涨3.49%。2011年4季度国内GDP同比增长8.9%,创下了近10个季度以来同比增速最慢的水平;同时高于此前市场8.7%的平均预期。而8%以上的经济增速显示国内经济软着陆。中国经济增速逐季下滑,市场对中国经济政策宽松预期强烈,另外标普将法国等欧元区国家降级后并没有影响法国国债发行,这些国家融资成本并没有明显上升,显示此消息已被市场消化,金属价格大幅度上涨,受此影响,有色金属走强,午盘涨3.00%。监管层近期下发了《完善证券公司风控指标体系总体思路(征求意见稿)》,我国券商的资本监管体系有望借鉴银行业的做法,券商的杠杆率将由目前的5倍提高到10倍,此举被业内称为“革命性的举措”。借此,券商板块走强,午盘涨0.75%。此外,传媒娱乐、陶瓷行业、物资外贸等板块强于大盘;医疗器械、环保行业、煤炭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统计了10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7名,骑墙:3名,看空:0名,今日看多指数上升至70%。分析师表示,去年GDP增速降至9.2%,其中4季度增速8.9%创2年新低。市场预期今年经济增速将持续放缓,宏观经济政策稳中“微调”预期增强。周二央行启动1690亿元的天量逆回购操作,相当于降准备金率0.25%,确保春节前资金流动性。阶段性反弹行情没有结束,市场震荡蓄势之后,有望再次挑战前期成交密集区2300--2350点。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60%。

热词:

  • GDP
  • A股市场
  • 市场预期
  • 跌破
  • 同业拆放利率
  • 券商板块
  • 短期大盘
  • 强势震荡
  • 投资统计
  • 四季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