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宽松预期助推A股长阳反弹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8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沪深两市整体呈现平开后逐级震荡上行格局。早盘平开后上证综指拉升至2220点后快速回落,一度跌破2200点整数关口,随后拉起并不断走高。至收盘,两市大盘双双收大阳线,板块处于全部上涨状态,其中有色、煤炭板块领涨,上涨幅度均在7.8%以上。上证综指报收于2298.38点,涨幅4.18%;深证成指报收9264.09点,涨幅4.95%。两市合计成交1383.7亿元,比上一交易日量能有所放大。

  从消息面来看,本周一,证监会称去年12月份批准了14家境外机构的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资格,数量远超11月份批准的2家;本周二,有媒体报道或有1000亿元地方养老金于第一季度投资A股市场。此外,上海市市长韩正周一表示,现在并不是推出国际板的最佳时机。

  长城证券研究所所长向威达认为,今日大盘上涨的原因主要有四个方面:一是上午公布的去年GDP数据对股市形成向上推力;二是媒体报道南方某省已经获准将1000亿元基本养老基金转交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运营,并于一季度开始投资;三是证监会去年12月份新批14家QFII;四是央行今日展开逆回购。他表示,自去年以来,在国家调控、IPO节奏快、CPI压力大等因素影响下,股指一路下挫,跌幅较大,大盘蓝筹如银行、煤炭、钢铁等都已经跌入底部区间,股指有反弹要求。而今日的消息面刺激了货币供应宽松的预期,资金积极进场做多。

  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表示,上午公布的2011年宏观经济数据显示,我国仍是全球最好的经济体之一,而A股却连续2年大幅下跌,已经偏离经济基本面,特别是蓝筹股有明显超跌的迹象。目前市场估值水平已经能够吸引养老金等长期资金入市,相关部门也多次表达了增加A股市场配置的态度。整体来看,去年市场的主基调是下跌,今年市场的主基调是反弹。

  从技术上来看,今日大盘指数大涨收盘,日线收大阳线,逼近上证综指2300点附近,日线的KDJ指标再度上翘,强势收复多条中短期均线。市场人士表示,从技术上看,周三延续强势的可能性较大。

  杨德龙认为,今年市场仍会延续蓝筹股价值回归、创业板挤泡沫的格局。上证综指已经开始从底部反弹,而创业板等小盘股仍会在高估值的压力下继续探底。估计本次反弹仍会有反复,反弹力度主要取决于政策放松力度与经济增速下滑的博弈结果。

  向威达表示,目前市场估值处于历史低位,有反弹的基础,因此本轮行情仍会持续。但市场的担心情绪并没有因此减退,对经济减速以及对货币政策的预期仍有可能阻止A股反弹。

  

热词:

  • 上证综指
  • 估值水平
  • 消息面
  • 股指
  • 深证成指
  • 整数关口
  • 阳线
  • 资金入市
  • 大盘指数
  • 社保基金理事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