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杨致远辞职雅虎掀新页 新CEO能否写华丽篇章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8日 18: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易观国际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杨致远辞职对雅虎的股东是利好

  杨致远是雅虎的创始人,也曾造就了雅虎早期的辉煌,但他在决策中不可避免掺杂了个人感情,并没有从股东利益的角度出发。2008年雅虎董事会拒绝微软440亿美元的收购要约,其中杨致远起到了关键作用,现在雅虎的市值只有191亿美元,这毫无疑问损害了股东利益。对冲基金三点投资(Third Point)的首席执行官丹尼尔??勒布(Daniel Loeb)一直在为杨致远辞职和董事会重组而奔走相告。

  在雅虎出售阿里巴巴集团股权和雅虎日本股权方面,杨致远并不情愿。杨致远辞职后,这方面的进程可能会有所加快,同样加快的应该也有雅虎的转型,和大洋彼岸一群私募股权基金入股雅虎的进程。

  杨致远从董事会辞职并不是雅虎的损失,因为在他没有辞职的时候,尤其是过去三年雅虎被Facebook和Twitter等新兴媒体赶超时也没见他为雅虎的转型起到决定性的作用。

  杨致远辞职对马云回购阿里巴巴集团股权的影响

  杨致远辞职有利于加快雅虎变革的效率,出售亚洲资产是变革计划中的一部分,因此出售计划的执行效率也会提高。

  马云对雅虎持有的阿里巴巴集团40%的股权非常感兴趣,一直希望回购这部分股权,同时雅虎也有出售亚洲地区资产的意愿,影响交易能否顺利推进的主要因素是价格。雅虎不会因为杨致远和马云的私人关系在出售价格上给予优惠折扣,不关他们俩私人关系如何,雅虎将只会为股东利益着想,争取以较高的价格出售,甚至有可能引入其它竞购者,营造竞购的氛围,尽可能卖个好价钱。对于马云来说,如果一定要竞购,成本有可能会增加,他不得不付出更多的代价。

  所以,对于阿里巴巴集团股权的交易,杨致远的辞职有两个影响:(1)增加了资产出售进程的效率;(2)可能抬高马云回购的价格。

热词:

  • 杨致远
  • Facebook
  • Twitter
  • 新页
  • CEO
  • 股东利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