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跑路不及变脸快 沪指摔下2300点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9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二收出罕见长阳之后,不少投资者期待“红包行情”持续得久一点,赚得多一点再跑路,但投资者跑路的脚步仍然赶不上指数变脸的速度:昨日(1月18日),由创业板指领衔,四大指数暴跌,尽管沪指盘中一度冲到2300点之上,但最终仍大跌1.4%,以2266.38点报收,创业板指更暴跌5.70%,又创历史新低。

  不少冲进去抢红包的投资者不但未能拿到红包,反成送红包者。

  创业板指再创历史新低

  昨日,创业板成为空头宣泄的焦点板块。创业板指大跌5.7%,收于624.91点,全日最低探至621.67点,继周二之后再创历史新低。创业板公司中,27只个股跌停,仅有5只个股上涨。另一个重灾区则是中小板,有13只个股跌停,中小板指跌幅也高达3%。

  此外,机构重仓股继续被抛售,在酒类股全线杀跌后,医药股成为新的杀跌板块,10只板块个股跌停,云南白药(000538,收盘价46.8元)、天士力(600535,收盘价34.33元)这样的白马股跌幅也超过6%。

  有市场人士认为,从近期医药、食品饮料股以及商业股等成长股的下跌来看,由于其中包含一些以高成长性著称的公司,因此他们的下跌表明场内资金在坚决撤离,而这部分资金背后很多都是以基金为代表的机构投资人;另一方面,中小板和创业板股的暴跌又可视为游资在撤离。两股力量同时选择离场,未来行情无法乐观。

  另外截至昨日,存款准备金率下调的消息仍未公布,而从国债回购市场来看,1天、2天、3天、4天和7天的回购利率盘中纷纷大幅上涨,其中,2天、3天和4天国债回购利率盘中均创出一年多来的新高。

  分析人士认为,从国债回购利率创新高来看,说明春节来临前市场资金面不容乐观,因此,昨日沪市仅800.6亿元的成交额,或可理解为市场进行的是存量资金博弈,因此行情不易向上突破2300点大关。

  史上节前倒数第二日易反弹

  进入2012年,市场波动开始加大,快涨快跌,被一些私募人士形容为“腾云驾雾”,很符合龙的特征。

  从昨日盘面表现看,除中小板、创业板股大幅下跌外,领涨的有色金属板块不少个股也现异动,如焦作万方(000612,收盘价13.49元)以涨停价开盘后,最终未能封死涨停板,收盘仅上涨6.14%。

  华龙证券分析师牛阳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指出,无论是有色金属还是煤炭板块,其基本面并不支持持续大幅上涨,而银行股也在昨日明显走弱,未来两个交易日行情很可能在权重股下行的压力下再度回调。牛阳表示,红包行情很可能已在周三早间结束。

  今日是春节前倒数第二个交易日,而记者在统计了2001年~2011年11年间沪指春节前两个交易日行情后注意到,节前倒数第二天和节前最后一天沪指平均涨幅分别为1.359%和-0.083%,前者行情明显好于后者;近11年春节前两天单日涨幅最大的恰恰是在2008年熊市春节前倒数第二天,高达8.13%;近5年春节前倒数第二天涨幅也均为正数。有市场人士结合当前行情分析认为,今日行情或不会太差,仍有一波反弹,投资者可借机出货。

  另外,最近不少机构均建议投资者可中期布局早周期行业,宏源证券策略分析师朱俊春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他认同这一观点,从投资时钟上看,2012年中国经济将从衰退步入复苏,那么在股市上对应的布局品种就是有色、煤炭、电子、家电等早周期行业,但上半年行情可能较一般,债市的机会或更好些。

热词:

  • 沪指
  • 权重股
  • 板块个股
  • 跌停
  • 国债回购利率
  • 存量资金
  • 华龙证券
  • 收盘价
  • 重仓股
  • 暴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