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部分银行今年存款指标加大 客户经理叫苦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9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标准的下发使得部分银行客户经理犯了愁,刚刚经历2011年揽存噩梦的他们向记者表示,对完成新年存款任务缺乏信心。

  贷存指标翻1倍

  某国有大行支行公司业务客户经理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今年存款、贷款在去年年底考核指标的基础上,增长近1倍,中间业务收入要求翻3倍。

  “近2亿的存、贷款指标,今年的压力非常大。”该客户经理向记者吐苦水。

  某股份制商业银行支行个人业务客户经理透露,她今年的指标是个人贷款依旧不设底线,但存款指标3000万元,比去年增加20%。

  无独有偶,另两家股份制商业银行个人业务客户经理今年的存款任也都攀升至3000万~3500万元不等,增幅都在20%以上。

  在经历了2011年存款争夺战后,今年银行格外重视2012年的揽存任务。某国有大行支行行长告诉记者,该行年前召开的年度工作会议上,全力以赴拉存款也成了2012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并且首次提出将全力保证日均存款余额。

  “今年领导十分注重日均存款余额考核,时点存款被淡化。”该行长透露。

  存款任务完成难度加大

  银行各项指标提升,其中最让客户经理们纠结的就是存款了。某国有银行中层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今年发布的指标增幅和前几年差不多,经济大环境的变化才是指标能否完成的关键。

  由于去年信贷紧张,对银行存款业务影响巨大,而且高息揽存、现金贴水、送礼等所有“打擦边球”的揽存方式都被上海银监局列入违规揽储行为。

  然而,由于存款业务竞争激烈,银行不得不“打擦边球”。返点、存贷挂钩、逢年过节赠送礼品等成为默认的行规,也是客户经理维系企业关系的必要手段。鉴于去年存款流失严重,多数客户经理坦言,对完成2012的存款指标信心不足。

  “2011年贷款额度紧张,直接导致去年存款增长几乎是历年最差的,尽管市场估计今年信贷环境较为宽松,但是信号还不明显。”某国有银行中层告诉记者。

  “其实贷款和存款是相辅相成的,客户拿不到贷款,自然没钱给我们存款。”某国有大行公司业务客户经理告诉记者,“去年一些老客户看在旧日情分上给我们存款,今年若是信贷紧缩依旧,那就难说了。”

  某股份制商业银行客户经理透露,她对完成存款任务不抱任何期望。“去年存贷比就已不合格,今年存款任务还要增加,完成指标困难非常大。”该客户经理说道,“不过开年的指标往往都是难以企及的,到了年底指标还会有所下降。”

热词:

  • 客户经理
  • 部分银行
  • 存款业务
  • 银行存款
  • 打擦边球
  • 每日经济新闻
  • 股份制商业银行
  • 日均存款余额
  • 国有银行
  • 银监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