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1月19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9日 08: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财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势猜想:

  节前走势或震荡?

  实现概念:85%

  具体理由:今日消息面偏好,欧美股市收高利好A股开盘,央行逆回购1690亿难阻利率飙升,央行逆回购释放1690亿元昨逆回购相当于降准0.25%,年初资金面将进一步宽松,另外贵州金融机构实施较低存准率,这是明显的结构性宽松举措。两市股指平开,先是两波快速拉升,十点见全天高点后,开始逐波下探,午后两市股指在创业板大幅杀跌影响下也出现大跳水。今日市场做多热情有所降低,鉴于春节长假即将来临,市场谨慎情绪有所升温,部分短线资金会获利出局。今日多方上攻2300点三次无果,显示上方仍有一定压力,短线股指难免震荡。

  应对策略:节前市场做多气氛降温,是持币还是持股应作出选择,目前倾向于前一种。

  主力猜想:

  主力资金持币过节?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今日沪深两市资金大幅流出近48亿,其中沪市流出35亿元,午后资金流出明显。有色板块依旧维持强势表现,其中涨停的主要为铝业相关个股,但早盘涨停的个股多数涨停被打开,今日涨停个股只有9家。经过昨日的资金大幅流入后,今日市场有一定的资金出逃,煤炭、有色金属和银行等板块资金流出居前,证券、保险、水泥等板块资金流入居前列。昨日暴涨的有色金属板块今日出现分化,收盘时只有相关铝金属个股涨停,早盘涨停的有色股则未能延续强势,打开了涨停。午后,创业板疯狂杀跌对市场人气形成了巨大打击,主板市场也同时出现跳水,今日市场气氛骤降,是主力资金出逃,持币过节吗?

  应对策略:市场气氛明显下降,个股可操作空间降低。

  热点猜想:

  战略性新兴产业个股受关注?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昨日,有色股是市场明星,但战略性新兴产业(有色为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汽车提供基础材料的个股)亦有资金关注。此前2011年12月26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强调了推动进一步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实施细则的落实的情况。并提到“明年将实施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汽车4个专项规划,以及物联网、智能制造装备等15个细分领域规划,用好并协调落实各项支持政策”。收盘刚有消息公布,国务院将印发《工业转型升级规划2011-2015年)》。规划提出,“十二五”期间工业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全部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8%,工业增加值率较"十一五"末提高2个百分点,全员劳动生产率年均提高10%,经济运行的质量和效益明显提高。企业发明专利拥有量增加一倍,攻克和掌握一批达到世界领先水平的产业核心技术,重点领域和新兴产业的关键装备、技术标准取得突破。

  应对策略:有确定性的个股可适当参与。

热词:

  • 涨停
  • 板块资金
  • 市股指
  • 股市收
  • 短线股指
  • 短线资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