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午评:短线市场资金面有所改善可适当逢低布局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9日 12: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金融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百临认为,早盘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中重心上移的趋势。从盘面来看,出现两个积极的信号,一是引爆本周二A股大涨的先锋,在今日继续强硬,比如说有色金属股,再比如说金融股,尤其是券商股更是一马当先,说明资金已有反复做多的激情,有利于A股强势行情的延续。二是创业板出现了分化走势,部分创业板个股开始出现在涨停板行列,比如说星星科技、雅本化学等个股,这些信息的出现意味着空头阵营出现了积极的变化,这有利于A股市场强势行情的演绎。更为重要的是,资金开始跟踪优质小盘成长股,这代表着A股的未来发展方向,也意味着多头护盘的真正意图就是重振市场预期,所以,有利于A股市场的企稳。故建议投资者积极跟踪强势股。

  中邮证券认为,股指期货前20净空单大幅增加,A股市场再次受到抛压考验。未来市场将逐渐进入风格转换阶段,低市盈率蓝筹股受到资金支撑,高市盈率的创业板继续有套现压力。市场短期进入震荡期。短期关注点:节能产品、太阳能产品、新能源汽车、医疗器械等。

  大摩投资认为,有消息称央行将于近期开启新一轮规模4000亿的逆回购操作来对冲年前的流动性紧张,短线来看市场资金面有所改善,但是由于春节长假将至,内外围的不确定因素较多,市场观望气氛明显浓厚,而且沪指上方2300-2350点一线的压力仍然不小,预计短期市场仍将以震荡整理的走势来消化前期获利盘和上方套牢盘压力。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还是以观望为主,对于低估值蓝筹股可以选择逢低布局,对于高估值和前期涨幅过大的题材股不建议追涨。

  北京首证认为,周四两市大盘早盘整体呈现平开后震荡上行的格局,盘中板块个股呈现普涨,其中医疗器械板块暴涨,金融、地产、酿酒、煤炭等板块也有所上扬,而传媒娱乐板块有所下挫。股指在快速上涨后昨日出现小幅回调,但仍处于强势。今日盘中金融、地产等权重股集体发力带动股指上行。技术上,我们认为沪指在2300点仍面临较大压力,此处将是多空双方争夺的一个据点,再加之60日均线逐渐下行走缓也将对股指构成压力。操作上,不宜盲目追逐前期热点,可封回调适当跟进。

  广发证券认为在股指连续下跌之后,市场对利好的关注程度更高而忽视了利空对市场的影响。弱市中的大盘往往以缓跌急涨的方式完成反弹。在经济增速减缓对企业经营产生负面影响的初期,股指完成部构筑的几率不大。在急速上涨中不宜再行追高,反可借此大幅上涨对过重的仓位予以清理,短多长空的市场格局并没有发生根本改变。

热词:

  • 市场资金
  • 短线来看
  • 沪指
  • A股市场
  • 市场预期
  • 权重股
  • 板块个股
  • 强势股
  • 创业板
  • 强势行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