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港股兔年跌近16%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0日 22: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香港1月20日电(记者吴铮)香港股市在兔年大幅波动,全年高低波幅约8300点,走势先高后低,所幸兔尾上翘,在兔年最后一个交易日重返20000点水平。

  兔年恒生指数累计下跌3799点,跌幅为15﹒9%,收报20110点;国企指数累计下跌1563点,跌幅为12﹒3%,收报11147点。

  兔年年初,港股在22500点高位觅得支持。随后受埃及政局动荡、内地通胀高企等因素影响,港股走势初现疲态。2011年3月,日本遭遇地震、海啸和核辐射泄漏危机,一度引发投资者恐慌。好在欧美避险情绪有限,加之蓝筹业绩期及第一季度季结效应,资金涌入,大市一度反弹,在4月冲上全年高位24469点。之后受欧美债务危机、美国和欧元区国家主权信用评级遭下调、内地宏观调控等影响,港股在10月跌至全年低位16170点。

  2011年末,港股从低位回稳,但成交额惨淡。整个12月成为金融海啸以来交投最淡静的一个月。2011年最后一个交易日,港股全日主板成交额更缩至245亿港元。

  兔年最后一周,港股受经济数据利好等消息提振,实现四连升,不仅重上20000点水平,成交额也劲增。当周主板日均成交额大增至632亿港元,比上周日均成交额升18﹒2%。

  纵观兔年香港股市,资金撤离高风险资产。全年恒指蓝筹股中升幅最大的前四位中,三位属于内需股。康师傅控股成为大赢家,全年股价升约26%;卫生用品股恒安国际升22%,位列第二;中国旺旺升18%,排名第四。“季军”友邦保险升20%,是少数逆市受捧的金融股。值得注意的是,上述股份皆为兔年新纳入的蓝筹股。而受欧洲经济低迷拖累,出口股成为重灾区。思捷环球全年股价大跌近70%,成为全年表现最差蓝筹股。

  至于新股市场,香港交易所本月19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港交所2011年首次公开招股集资额(只包括股票而不含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的集资额)比前一年度大跌42.52%至2579.69亿港元。好在港交所连续第三年居全球首次公开招股集资额第一,2012年的新股上市申请势头也保持强劲。

热词:

  • 兔年
  • 港股走势
  • 成交额
  • 国企指数
  • 金融股
  • 跌至
  • 蓝筹股
  • 集资额
  • 季军
  • 香港股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