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利空数据打压 欧股收低1%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8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1月28日凌晨消息,欧股周五收低,主要受美国不利经济数据打压。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1%,收报255.40点。受美联储维持低利率承诺支撑,该指数周四创下5个月新高。

  来自美国的数据显示,2011年第四季美国GDP增长2.8%,低于市场预期。

  希腊仍是投资者密切关注的对象,有消息称希腊政府与私人债权人已接近就自愿减计希腊国债达成协议。

  希腊ASE综合指数下跌2.7%,收报745.67点。希腊国民银行股价下跌3.2%,可口可乐希腊装瓶公司股价跌6%。

  周五早盘,意大利国债拍卖成功的消息也为市场提供了短时间的支撑。意大利政府周五国债成功拍卖110亿欧元短期国债,拍卖收益率下降。

  在二级市场,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8个基点,至5.87%。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27个基点,至4.67%。

  资源股及银行股施压

  在伦敦,权重股英国石油公司(BP)下跌2.6%,拖累大盘走低,因美国法院判决,根据英国石油与美国石油服务公司Transocean(RIG)的合同,后者不需要支付与2010年墨西哥湾漏油事故相关的损害赔偿。

  随着3月份交割的原油(99.76,0.06,0.06%)期货跌破100美元心理关口,能源股普遍承压。皇家荷兰壳牌股价下跌1.6%,英国天然气集团(BG)股价跌2.7%。

  矿业股跟随贵金属和基础金属价格走低。力拓(RIO)股价下跌2.1%,必和必拓(BHP)跌1.1%。

  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1.1%,收报5733.45点。

  法国权重石油股道达尔(TOT)股价下跌1.2%,拖累CAC 40指数下跌1.3%,收报3318.76点。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股价下跌1.6%,巴黎银行下跌3.3%。摩根大通嘉诚下调了两家银行的评级。

  德国DAX 30指数下跌0.4%,收报6511.98点。

  全球最大电脑周边产品供应商瑞士罗技国际集团(Logitech International)股价上涨5.1%,花旗将该股评级上调至中性,称其修正后的2012年财测过于保守。受疲软财报影响,罗技股价周四暴跌12%。

热词:

  • 欧股
  • 股价下跌
  • 打压
  • 低利率
  • 权重股
  • 利空
  • 指数下跌
  • 拍卖
  • 国债收益率
  • 希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