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龙泉管道信披存疑 大笔采购涉嫌利益输送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8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1月25日宣布,将把零至0.25%的超低联邦基金利率至少延续到2014年下半年,如果经济复苏势头受挫,可能将推出新一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当天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新一轮的债券购买计划(即量化宽松政策)正在讨论之中,但尚未作出决定。

  伯南克称,经济增长持续低迷与低通胀交织,使美联储有机会采取更多行动刺激经济增长,如果美国经济复苏受挫,或者通胀率超出美联储2%的目标值,美联储将采取措施,根据形势需要考虑实行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据报道,参加会议的美联储官员仍然对缓慢的经济增速失望,希望通过此举促使长期利率下降,从而刺激投资、消费,推动经济增长。

  针对将超低利率维持到2014年年底的承诺,美联储内部并非铁板一块。根据美联储本周三首次公布的内部记录,对何时提高利率的问题,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17名成员中,有11人认为调高利率的时间不应早于2014年,6人表示应该在今明两年增加利率。美联储里士满分行行长杰弗里·莱克对该承诺并不认同,他认为美联储不必把提高利率的时间正式写进其政策声明中。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美联储显然仍在担忧一直紧绷的全球金融市场,认为失业率仍在提高,商业投资正在放缓。据美国劳工部26日的报告称,截至1月21日,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增加了2.1万人,至37.7万人。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上升,表明劳动力市场的复苏步伐仍不稳定。美联储官员对经济增长前景略显悲观,估计今年的GDP增长介于2.2%和2.7%之间,低于早前预测的2.5%至2.9%之间,并且警告说经济增长正面临较大风险。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美国利率仍将长期处于低位的承诺,意味着较低的投资成本,会对一些企业的投资产生激励作用。但是美联储长期维持低利率也是一把双刃剑,以银行业为例,因资金成本降低,银行可向客户提供长期贷款,但是一些银行的收益并非依赖贷款收益,其利润空间并不会因美联储维持超低利率而有所扩大。从实际存款利率考虑,在银行存有巨额储蓄的老年人,其利益将因这一举措而蒙受损失。

热词:

  • 经济增长
  • 低利率
  • 涉嫌
  • 管道
  • 提高利率
  • 失业救济人数
  • 美联储主席
  •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
  • 美国劳工部
  • GDP增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