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分析师预期A股节后流动性改善 不宜过于乐观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9日 10: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农历兔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市场没有让投资者失望,沪深指数均收出中阳线,沪指稳稳地站上了2300点,收报2319.12点。“二连阳”的喜气收官也让月线上“兔子的尾巴”翘了起来。市场人士表示,龙年开局行情有望延续反弹,结构性行情也不会少。

  作为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投资者在“持股过节还是持币过节”上的犹豫似乎也在大盘走势上得到了体现。整个早盘指数均在开盘点位附近小幅振荡,欲扬又止,成交量也迟迟不能起来,午后在部分医药和房地产股的带动下,加上水利、农林等板块的继续配合,指数才缓慢上攻,最终沪指收涨1%,深成指收涨1.78%,中小板和创业板也一改此前的调整局面,分别有2个百分点的涨幅。

  至此,两市“兔尾”行情宣告落幕,“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周上涨概率超九成”也得到验证。具体来看,沪指从元旦至今涨幅达到5.44%,最近两周累计涨幅更是近8%;深成指元旦以来涨幅则达到6.44%;经历结构调整的中小板和创业板就没那么“喜气”了,元旦以来分别下跌了2%和11.4%。

  值得一提的是,在昨日上午召开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尹成基透露,经国务院批准,对于已经进行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做实的试点省份,部分个人账户的积累资金由地方政府委托社保基金理事会投资运营。这意味着养老金入市又迈出关键的一步,无疑对A股市场构成利好。

  对于节后走势,机构大都较为看好,认为行情可以延续。齐鲁证券分析师表示,龙年风险之中存机遇,2012年的结构性行情将不会少,短期的反弹走势是否会演化为中级乃至更大级别的上涨,则需要继续追踪资金流向及政策情况。

  广州万隆分析师也认为,无需猜测2132.63点会不会成为底部,节后好好观察走势即可,尤其应注意有色、煤炭、银行、保险、水泥、钢铁等权重类板块的整体动向。

  兴业证券发布研究报告指出,随着春节银行备付压力的缓解,节后流动性将季节性改善,但不宜预期过高。建议投资者先保存实力,后考虑获利,若错过交易性机会,不必过度担心,刀口舔血的操作难度本来就很大。而仓位较重的投资者则利用反弹的机会减仓、调仓。(记者 吴海飞)

热词:

  • 沪指
  • 行情
  • A股市场
  • 养老金入市
  • 分析师预期
  • 指数
  • 社保基金理事会
  • 交易周
  • 深成指
  • 流动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