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房产市场接力调控 征房产税和住房限售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9日 14: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市房管局将继续严格执行国家和上海的各项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重点是执行好差别化住房信贷、税收政策,房产税的征收和住房限售政策。

  在执行差别化信贷政策方面,相关部门将落实居民首次购房的贷款利率和首付款比例。

  新春伊始,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工作,显出十足的“精气神”。今天是龙年第一个工作日,副市长沈骏到市房管局调研。在上午近3个小时“热腾腾”的会议上,今年上海保障房建设、房地产调控等重点工作思路,一一敲定。截至发稿时,会议仍在继续……

  准入标准大幅放宽

  今年,上海市保障性住房的总体目标为:新开工和筹措1100万平方米、17.08万套(其中实物16.58万套、廉租货币配租0.5万户),竣工9万套(户)。

  市房管局局长刘海生透露,2月底前将出台放宽共有产权保障房(经适房)准入标准的有关政策。此次人均月可支配收入由3300元大幅放宽到5000元后,都市小白领等人群将纳入政策惠及面。

  在筹措保障房房源方面,上海力争在利用商品房用地建设“先租后售”保障房,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公共)租赁住房等试点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规范网络拍卖商品房

  在房地产调控方面,今年上海将加强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跟踪监测,密切关注市场的走势、行业情况,重点关注房地产企业资金状况及降价可能引发的矛盾,研究规范网络团购、网络拍卖等方式销售商品房。做好调整普通住房标准实施工作。

  此外,上海还将认真参与国家对房产税试点情况的调研。

  推广物业招投标平台

  目前,上海已建立了全市统一的物业招投标平台,已有171个物业管理项目的建设单位和20个住宅小区业主大会,通过网上公开招投标选聘了物业服务企业。今年,将注重提高小区经理的执业能力和服

  务水平,完善物业招投标平台,健全市场竞争。同时,对部分老小区物业费偏低等问题,也将予以关注。

  外环内全装修房超60%

  在加快推进住宅产业现代化方面,今年上海新出让地块,将严格执行外环线以内60%以上、其他地区30%以上的全装修住宅比例要求。在推进住宅配套建设方面,今年市房管局将协助有关部门,推进大型居住社区外围配套设施项目建设和60亿元补贴资金的落实。

热词:

  • 房产税
  • 房地产市场调控
  • 房房源
  • 上海房产
  • 住房信贷
  • 住房保障
  • 市房管局
  • 全装修
  • 住宅产业现代化
  • 业主大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