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春节杭州楼市冷清7天仅成交1套 创五年来最低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9日 16: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钱江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楼市很冷清 7天仅成交1套商品房

  创五年来最低,回杭探亲族看房成热点

  本报讯 春节,不少售楼处仍然照常营业,不过让人失望的是没有得到什么回报。截至昨日下午4点,春节7天假期,杭州共成交商品房1套,预订2套,为五年来最低。不过一些售楼处也有意外收获,记者探访发现,来看房的,除了老客户,还有不少外地回杭探亲的年轻人。

  春节楼市成交五年最淡

  据了解,今年春节,不少售楼处选择了正常营业。像御西湖、草庄、阳光国际、寰宇天下、西溪蝶园、良渚文化村等售楼处都没有歇业。更多的楼盘将开业选在了年初三以后,基本在初三至初七之间。

  据透明售房网上的数据,年初四杭州有一套成交,为绿城兰园;年初五有两套预定,为名城公馆。萧山、余杭没有成交预定。这个结果其实在开发商的预料之中,不过成交加预定共3套的成绩,创了五年来春节成交新低。细数这五年,春节期间成交最高的是2008年春节,共成交18套;2009年成交6套,预订12套;其次是2011年,共成交14套。

  二手房中介则更多选择放假。据记者了解,华邦地产、盛世管家、财富置业等中介的经纪人要到年初八(1月30日)后,才开始上班。中原地产、易居臣信等中介虽然年初四、年初五就开门营业,但守店的大多是新人。易居臣信孩儿巷店的小邹告诉记者:“昨天有几拨人来问房子。一单是想买房的,两单是租赁。” 据了解,易居臣信去年业绩较好的经纪人可多放假3~6天,以求开年士气更佳。

  昨天上午记者联系我爱我家下沙店店长张明星时,他正跟同事们一起爬北高峰:“今天是上班头一天,早上6点多,大家就集合在北高峰山下冒雨登山。我们这叫提前进入工作状态,为了新年有更好的表现而时刻准备着。”

  回杭探亲族忙看房

  1月28日上午,小雨。记者来到桥西的名城公馆和吉祥半岛售楼处。名城公馆年初四恢复营业,吉祥半岛则是年初三开业的。售楼处人不算多,但一直也没断过人。名城公馆售楼处,一位年轻人在询问买房贷款事宜。记者跟他聊起来,得知他姓沈,杭州人,回国不久,目前在北京工作。春节回杭州探亲,昨天晚上就要飞回北京了,出发前想看看杭州有没有中意的房子。

  “我在北京问过政策了,北京的住房公积金可以在杭州买房。”小沈告诉记者,虽然目前在北京工作,但他想在杭州买一套自己住的房子。对于国内的楼市行情,他并不是很了解,但需要一套房子自住,合适就买吧。

  “今年春节,看房的人气还可以。”名城公馆负责销售的周主管说,年后恢复营业后,每天客户有七八十组,主要是一些老客户,趁春节亲戚朋友在一起就相约来看看。

  在吉祥半岛,记者也碰到一位香港工作,回杭探亲的年轻人在看房。据他说,今年正是抄底的好时机,打算买一套小点的房子用来投资。  本报记者 赵红燕 贝楚楚

热词:

  • 杭州楼市
  • 楼市行情
  • 售楼处
  • 春节
  • 中原地产
  • 看房
  • 公馆
  • 买房
  • 年初四
  • 北高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