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影响股价变化重要公司要闻一览(1.31)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31日 07: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海港重组再启 增发收购大股东港口资产

  停摆近三年后,北海港的重组事宜再度提上日程。公司今日公告称,于1月30日接到控股股东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通知,正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拟由上市公司向广西北部湾港务集团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购买广西北部湾港务集团所属优质港口经营性资产。

  点评:分析人士指出,本次增发是继2009年重组遇挫后,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对整合北部湾港口资源的又一次尝试。

  霞客环保二股东上位 矿业重组有望

  今日,霞客环保披露权益变动书,具矿业背景的原公司二股东江阴中基矿业投资有限公司上位,成为公司大股东。据称,其入主系看好公司色纺纱发展前景,拟进行策略投资。霞客环保股票于1月31日上午开市起复牌。

  点评:中基矿业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根据霞客环保发展的情况以及矿业资产的经营情况,择机以合法合规方式将所持双利矿业股权注入上市公司的可能性。具体的双利矿业股权的注入比例和方式将根据未来资产注入计划启动时的实际情况而定。

  北辰实业预计2011年净利润增长100%

  1月30日,北京北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1年度业绩预增公告》。公告显示,2011年1月1日至2011年12月31日,北辰实业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100%左右。上年同期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20,305.82万元,每股收益为0.06元。

  点评:北辰实业表示,业绩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是陆续新增的投资物业项目在2011年较好地渡过经营爬坡期,取得良好业绩,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水平较上年快速上升;2010年主要结算的开发项目之一为两限房,2011年公司结算的主要为普通商品房,故2011年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较上年增长。

  业绩预测由盈转亏 冠福家用恐遭ST厄运

  去年12月底,冠福家用发布的年度经营业绩预计公告显示,2011年公司有望实现盈利450万元~500万元。不过,今天公布的修正公告显示,公司关于去年经营业绩的预测出现了重大偏差,根据新的预测,2011年经营业绩反而将出现7500万元~8000万元的亏损。

   点评:由于2010年公司净利润已经出现高达8653万元的亏损,若2011年年报继续交出亏损答卷,公司股票将难逃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的厄运。

热词:

  • 霞客环保
  • 公司股票
  • 要闻一览
  • 股价
  • 矿业投资
  • 北辰实业
  • 退市风险
  • 冠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