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兴业证券:惯性上行或将持续,百团大战或进中尾声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1日 1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短期,市场大概率将继续胶着与僵持的状态,不排除小幅惯性上行。但这种上涨,是以缩量的形式表现出来,投资者较难参与。(1)流动性改善预期或成无源之水。节前央行没有下调存准,而第一笔14天逆回购(1 月17 日操作)在昨天到期之后,市场资金面也表现平稳,14 天回购利率只略微上升14 个bp。今年过年时,笔者突出的感受是鞭炮声小了,作为经济的滞后指标,表明实体经济对于货币的需求也下降了。如果这段时间内,资金面的紧张态势并没有突出显现的话,短期下调存准的预期也会下降。(2)中期,基于今年上半年货币政策不瘟不火的判断,外汇占款减少对流动性总供给构成负面影响,而自筹资金占比过高且面临信托偿付压力的房地产业,以及实体经济中其他高杠杆部门收缩过程中对于资金的消耗,很可能使得流动性改善的进程面临波折。

  中长期,新股发行制度改革利好渐行渐近,但对于市场反转是必要条件而非充分条件,对于市场运行而言是同步或滞后指标。温总理在全国第四次金融工作会议中提出2012 年金融工作四项重点,其中第三点为“深化新股发行制度市场化改革,抓紧完善发行、退市和分红制度,加强股市监管,促进一二级市场协调健康发展,提振股市信心”。从排序上,股市已经充分得到了管理层的重视,在金融工作中的顺利排在货币政策与优化信贷结构之后,但这对于市场更多而言是长期制度利好,对市场运行是同步甚至滞后的效应。

  重视市场的结构性风险,市场的结构性风险仍处于加速释放的过程中。结合盈利和历史估值的情况判断中小盘股仍有20%以上的调整空间。熊市末期往往是梦想回归现实的进程,市场风格偏好大盘股,警惕业绩不达预期的小盘股带来的进一步估值回落。当前,上市公司纷纷下调盈利增速,出年报高送转喜报的个股,依旧没有得到资金的青睐,警惕利好出尽的风险。

  策略上,我们依然建议投资者先保存实力,后考虑获利,若错过交易性机会,不必过度担心,刀口舔血的操作难度本来就很大。而仓位较重的投资者则利用反弹的机会减仓、调仓。真正立足于下一轮牛市的投资者,可以不必理会短期的喧哗,而以一种从容、淡定的心态,耐心寻找估值合理、中长期成长性明确的标的股票,耐心等待趋势性介入的时点。如果要参与短期反弹,黄金可以作为流动性改善与QE3预期的一致标的。不想参与的投资者,可以继续持有类债券“蓝筹”,包括金融、两桶油、交运、电力等行业低估蓝筹。(兴业证券研发中心)

热词:

  • 兴业证券
  • 标的股票
  • 天回购
  • 百团大战
  • 股市
  • 利好
  • 资金面
  • 小盘股
  • 新股发行
  • 仓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