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湘财证券-中天城投:保障房实质性启动,政策支持成为看点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1日 12: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观点地产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公告内容:

  经公司与贵阳市有关部门协商,已确定首期在贵阳市云岩区投资建设中天白岩脚公共租赁房、中天渔安片区公共租赁房,总建设公共租赁房19440套,总建设面积114万平方米(不含配建的商业面积),现上述两个项目均已开工建设。同时,公司已经收到中央、省级补助资金人民币38344.87万元、1923.09元,共计40267.96万元。

  公告点评:

  保障房建设实质性启动。公司是贵州省保障性安居工程的建设者和受益者,占据贵州省保障房的半壁江山。根据公司与贵州省人民政府签订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框架协议,公司计划“十二五”期间建设各类保障性安居工程约1000万平方米,共计20万套,约占贵州省“十二五”保障性安居工程总套数(39.8万套)的50%。中天白岩脚公共租赁房和中天渔安片区公共租赁房项目的开工建设标志着公司保障房建设由规划阶段进入建设阶段,保障房建设实质性启动。保障房建设任务艰巨。根据框架协议,公司未来四年每年开工面积将达到250万平方米,建设单位建设成本为2000元/平方米,则年均投资额将达到50亿元,而公司2010年合同销售金额仅62亿元。如此艰巨的建设任务对公司而言,既是机遇,更是挑战,尤其是规模的扩大对现金流、运营管理等方面的要求。

  政策支持成为保障房建设的主要看点。从保障房建设的实际情况来看,保障房项目毛利低,资金占用多,对公司的利润贡献相对较小。房企大规模参与保障房建设更多地是为了获取政策支持,尤其是融资方面的政策支持。首先,参与保障房建设可以获得国家和省级财政补助资金,中天白岩脚公共租赁房、中天渔安片区公共租赁房项目已经收到财政补助资金约4.03亿元。其次,银行等金融机构将会提供融资支持,此前已有多家银行及金融机构表示待专项资金到位后将为公司保障房项目后续资金提供融资支持。最后,公司还可以通过票据融资解决资金问题。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和管理的指导意见》,公司可发行企业债券或中期票据进行融资,专项用于公共租赁住房等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以解决资金问题。

  给予公司“增持”评级,目标价9.4元。公司保障房建设实质性启动,虽然短期内无法贡献利润,但保障房建设序幕的拉开意味着公司将获得更多的政策支持,尤其是融资方面的政策支持。因此,我们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维持公司“增持”评级。预计公司2011-13年EPS分别为0.57元、0.78元和1.09元,对应2012年1月20日的PE分别为12.06倍、8.78倍、6.30倍,PB分别为3.73倍、2.68倍、1.92倍。公司每股RNAV9.95元,对应2012年1月20日收盘价折价30.85%,安全边际较高。参照房地产行业的一般估值水平和公司基本面,给予公司2012年12倍的PE,未来6-12个月的目标价9.4元。

  重点关注事项:房地产市场政策变动和销售下滑风险等。

  湘财证券-中天城投:保障房实质性启动,政策支持成为看点

热词:

  • 房建设
  • 城投
  • 估值水平
  • RNAV
  • 湘财证券
  • 看点
  • 政策支持
  • 安居工程
  • 目标价
  • 公司基本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