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A股市场早盘冲高回落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1日 13: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情绪转弱,A股市场早盘冲高回落。上证指数收于2282.89点,跌0.42%;深圳成指收于9267.00点,跌0.39%。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系统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为多云,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强势震荡阶段。

  2012年1月份,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发布的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5%,比上月回升0.2个百分点。针对1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调查情况,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继上年12月份以后,1月份PMI指数继续小幅回升,预示中国经济回调过程逐步趋稳。新订单指数、原材料库存指数上升,反映工业企业生产准备状况有所恢复。新出口订单指数回落,则反映外需水平回落,对外部因素变化可能带来的冲击还需高度关注。从上年12月份的投资、出口增速变化看,预计未来经济增速仍将呈回调态势,但趋稳的迹象将渐趋明显。

  从今日早盘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根据《规划》测算,“十二五”全社会环保投资需求约3.4万亿元。优先实施城镇生活污水处理、污泥处理处臵、工业水污染防治、畜禽养殖污染防治,电力行业脱硫脱硝、钢铁烧结机脱硫脱硝、其他非电力重点行业脱硫、水泥行业与工业锅炉脱硝8项环保重点工程,投资需求约1.5万亿元。借此,环保行业早盘崛起,个股多数飘红,午盘涨1.45%,涨幅领衔沪深两市。自2011年12月以来,一号文件的惠农预期一直萦绕市场,从历年市场表现来看,每年一号文件出台都能助推农业上市公司脱颖而出。受此影响,农林牧渔板块走强,午盘涨0.80%,居涨幅榜第三位。有媒体报道,为支持引导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相关部门正在制定一揽子支撑政策,有望于近期集中发布。此外,包括信息产业、智能制造装备、新材料等重点领域规划也已完成,预计于近期发布。受此影响,仪器仪表板块走势较为强劲,午盘涨0.65%,列涨幅榜前列。此外,酿酒行业、印刷包装和玻璃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煤炭行业、金融行业和有色金属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统计了10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0名,骑墙:7名,看空:3名,今日看多指数下降至0%。分析师表示,从流动性情况来看,节后资金并没有像此前市场预期的紧张,而近期又有传闻外汇占款出现恢复性增长,这也是央行本周迟迟未采取降准动作对冲逆回购压力的主要原因。从目前情况来看市场资金的紧张程度影响不大,但是也并不具备大盘大幅上涨所需要的宽松环境。技术面上,上证综指日线上KDJ指标在超买区转头向下,MACD指标红柱也是逐渐缩短,这暗示大盘短期仍然要面临一定程度的调整,预计上证综指将在2200点-2300点附近做幅震荡。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上涨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60%。

热词:

  • A股市场
  • 市场情绪
  • 上证综指
  • 市场资金
  • 规划
  • 短期大盘
  • 强势震荡
  • 午盘
  • 投资需求
  • 脱硫脱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