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国泰君安:一号文件带来农业股投资机会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1日 2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泰君安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号文件”的由来。

  19821982年中央发布《全国农村工作会议纪要》,这是建国以来第一次要》,这是建国以来第一次要》,这是建国以来第一次要》,这是建国以来第一次要》,这是建国以来第一次要》,这是建国以来第一次要》,这是建国以来第一次要》,这是建国以来第一次要》,这是建国以来第一次要》,这是建国以来第一次要》,这是建国以来第一次要》,这是建国以来第一次将农村工作为一号文件签发农村工作为一号文件签发农村工作为一号文件签发农村工作为一号文件签发农村工作为一号文件签发农村工作为一号文件签发农村工作为一号文件签发农村工作为一号文件签发农村工作为一号文件签发农村工作为一号文件签发农村工作为一号文件签发农村工作为一号文件签发,引起巨大反响。中央决定每年初发一号文件,以显示农业中央决定每年初发一号文件,以显示农业政策的连续性、重要和权威,“一号文件”政策的连续性、重要和权威,“一号文件”因此成例。

  八十年代一号文件一号文件一号文件推动农村经济体制经济体制经济体制改革。

  文件明确了一系列重大方向性问题:如问题:如“包产到户、干”是社会主义“包产到户、干”是社会主义“包产到户、干”是社会主义生产责任制;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是马克思主义农业合作化理论在我国的实践新发展;土地承包期一般应在15年以上;取消延续了30年的农副产品统购派制度等。

  2004年一号文件主题重回农业主题重回农业主题重回农业主题重回农业主题重回农业。

  当时的背景是:粮价低迷、农民收入停滞、粮食播种面积下降、粮食产量降至4.3亿吨,03年粮价涨幅超过30%。这份一号文件的主旨非常突出,即。这份一号文件的主旨非常突出,即。这份一号文件的主旨非常突出,即。这份一号文件的主旨非常突出,即促进农民增收,保障粮食供应。

  2004年之后一号文件的演变。

  20042004年以来文件的主要关注点逐步从点逐步从“促进农民增收促进农民增收促进农民增收”、“保障粮食供应保障粮食供应保障粮食供应”等基础性、总量等基础性、总量等基础性、总量等基础性、总量问题,逐渐转向问题,逐渐转向“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农村全面发展”、“城乡统筹发展”等结构性、效率问题。

  2012年一号文件关注农业科技关注农业科技关注农业科技关注农业科技关注农业科技。

  据新华网等媒体报道,2012年一号文件将聚焦农业科技。主要体现在先进的育种技术、农业机械化、节水灌溉建设科学配置肥药资流通农业机械化、节水灌溉建设科学配置肥药资流通农业机械化、节水灌溉建设科学配置肥药资流通农业机械化、节水灌溉建设科学配置肥药资流通等几方面。重点关注高科技育种和农业机械。

  一号文件发布前后农业股表现较好。2005年以来数据显示,农业股在1月战胜沪深300概率57%,2月份战胜概率月份战胜概率100%,加之农业股此前一个多月经历了大幅下跌,我们对大幅下跌,我们对1-2月(尤月(尤其是2月)行业表现相对乐观。

  维持中性评级。

热词:

  • 一号文件
  • 农业股
  • 投资机会
  • 农业科技
  • 节水灌溉
  • 城乡统筹发展
  • 农业机械化
  • 增收
  • 沪深
  • 全国农村工作会议纪要
  •